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喜吃蔬果 心臟病機率少3成

多吃蔬菜可減少心臟病!英國牛津大學長期研究後發現,餐餐習慣吃蔬菜、少吃肉的人,罹患心臟病的機率比一般人減少32%。營養師建議,三餐菜色記得多變化與維持均衡飲食,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 S5 c; x7 m1 J  @+ f9 Ttvb now,tvbnow,bttvb
5.39.217.772 j. h$ z0 S$ O! v- n

研究:喜吃蔬果 心臟病機率少3成


( v/ l5 G. L) I  o0 y; N- ttvb now,tvbnow,bttvb英國牛津大學11年來觀察近四萬名英國民眾,將吃素和吃肉的人們分成兩組對照,其中前者人數佔約1/3。結果發現,這些「素食主義者」11年間僅出現1235心臟病例(169人死亡、千人住院),比對照組少了32%,且BMI指數較低,也較少有糖尿病。5.39.217.77) t  k4 g) k# k+ V  n
研究指出,三餐飲食中會攝取肉類的人,其總膽固醇平均為222 mg/dL,比素食者多出了10%,而膽固醇是罹患心臟病的主因之一。此外,肉食者的血壓收縮壓也較高。研究者凱伊表示,「這次接受調查的素食者基數龐大,可讓研究結果更加精準。」9 Q1 V# ~9 e( \* n' ~) D
研究者寇蘿認為,飲食中少了「紅肉」,再加上多食蔬果等高纖維食物,是這類數值下降的原因,特別是加工過的紅肉,含有血基質鐵(heme iron)、飽和脂肪、鈉與亞硝酸鹽等導致慢性疾病的成分。此外,肉類需要烹煮,而這個過程會使食物釋放出致癌物質。英國衛生部曾在2010年亦曾提出,飲食中減少紅肉可降低罹患腸癌的機率。
- ^1 m* E% [" e( n5 Z* p公仔箱論壇英國心臟協會營養師帕寇建議,從研究結果發現,民眾的飲食應該均衡且多樣化,才能確保身體健康。( x$ y  c/ b* }9 E( g3 \2 e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期刊。
  ~% \9 _! B" u9 {tvb now,tvbnow,bttvb圖說:牛津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多吃蔬菜水果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的機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