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補鈣補過頭 男性恐增心血管風險

鈣質是固骨本很重要的元素,中年過後體內鈣質逐漸流失,補充鈣質變成很重要的營養要素,然而補鈣的同時也要注意勿補過頭,太多的鈣質反而傷身。過去國外研究就曾發現攝取過多鈣,心肌梗塞風險機率提高9成,而美國最新研究再度發現,補過多鈣質,會讓中年男性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比例增高約2成。
$ \( q% x8 D1 f. @9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O+ o1 m/ |4 ]8 U

( X2 P0 l- S7 p1 o公仔箱論壇
2 K- X/ L5 e+ ^. jtvb now,tvbnow,bttvb補充保健食品也要注意劑量,研究發現補鈣過頭反而會增加男性心血管疾病風險。

8 A+ T; a7 @/ A4 g/ X3 S$ W5.39.217.77% H2 p( z8 I0 i" n2 z/ e! |

8 H" L+ V8 R8 \# Y- L: W: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 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指出,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針對近39萬名50~71歲民眾,追蹤研究為期12年,期間內共有7904名男性、3874名女性死於心血管疾病;此外,有服用鈣質補充品的男性約佔5成比例、女性約7成。
' E3 k  Y  V- o, v  G5.39.217.77
! s2 a: q/ {: L  p公仔箱論壇不過研究發現,只有在男性的樣本數中發現,每日攝取超過1000毫克的鈣,會增加2成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在女性方面較無此差異。研究人員表示,女性在過了中年之後、進入更年期之時,鈣質流失的情形會比男性更為嚴重,因此也就更須額外補充鈣質,統計顯示男性老年骨折的機率約20%,而女性卻高達50%。tvb now,tvbnow,bttvb8 z7 _& B7 H& {7 W# D% r) s
1 P$ s7 X/ v. m1 V
從食物中攝取鈣質是最健康無虞的選擇,包括葉菜類、牛奶、小魚乾都有豐富天然鈣質,若是選擇吃鈣片,每天也最好要控制在1000毫克以內,市面上販售的鈣片,一片都有500毫克以上,容易超量,因此想額外補充鈣質,最好還是先諮詢營養師或醫師,才不會造成身體額外負擔。2 a  N1 P2 b7 I) B& K( l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a1 L6 P# ?& j  q; }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