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西班牙大型研究,富含橄欖油、堅果、魚肉與新鮮蔬果的地中海式飲食,可能有助於預防心臟病與中風。
( Z7 O+ G+ C; k Z7 v& N0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過去研究曾表示,攝取這種飲食的民眾,心臟比較健康,但這些研究無法排除,是其他健康或生活型態的差異造成這種不同。6 K+ k* |) Q# s& c
不過,為了進行這項新試驗,研究人員隨機分配有心臟病風險的自願參與研究者,讓他們食用地中海式飲食或標準低脂飲食5年,使研究團隊可以特別專注在飲食的效應上。研究報告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 and Journal of Medicine)。5.39.217.77 e8 i! L. n, R4 L
西班牙班普羅納的納瓦拉大學(Universidadde Navarra)研究人員龔薩雷茲(Miguel Angel Martinez Gonzalez)說:「這是好消息,因為我們知道如何利用良好飲食來預防主要死因,也就是心血管疾病。」公仔箱論壇; M3 `( I4 ~4 V/ `- S/ K+ G
龔薩雷茲與來自西班牙各地的同事,把近7500名有糖尿病或其他心臟風險的年長成人,分配到3個組別中。) y ~1 d/ {$ ^3 r* g9 L
研究人員指示兩個組別攝取地中海式飲食,一組補充特級初榨橄欖油,另一組補充堅果,並加上個別指導與團體會議的協助。第3個組別食用「控制」飲食,著重在低脂乳製品、穀類與蔬果。
, |2 z' z* m& l. @+ y/ V. f5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接下來5年,有288名參與研究者得到心臟病或中風,或死於任何類型的心血管疾病。tvb now,tvbnow,bttvb: H% C. y5 z* B1 x
不過,研究人員說,攝取地中海式飲食的民眾,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食用一般低脂飲食的民眾低了28到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