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发现素食能使人聪明,吃肉智商会下降 2007-10-22 11:33:17
9 ?! l$ J- u: b4 g- P1 d 公仔箱論壇6 k$ A2 G% e: t2 ]8 S5 c
经常吃肉会导致智商下降,这是近来英国科学家在8170名参与实验的对象身上发现的有趣现象。
1 L- p* Z, j8 Y# }tvb now,tvbnow,bttvb
0 v1 J: n$ z0 y8 S+ k 英国Southampton大学的科学家在实验室里对30岁后的女性和男性在10岁也就是智商完全成熟时的饮食情况进行调查,其中有4.5%的人习惯进食蔬菜类食品,而有123名实验对象喜爱进食如鱼肉、鸡肉等的肉类在对他们的智商测定后,研究人员发现,儿童时代智商较高的,由于偏好肉类的饮食习惯,他们的智商没有太大的提高。而喜爱进食蔬菜的人,智商有明显的提高。 5.39.217.771 h; I! }1 V* ]4 ^
5.39.217.778 G+ z" p$ G: |" @, v) h6 m1 t/ j
研究还发现,大多素食者都是女性,而且受过良好的教育,社会地位也比较高。肉类爱好者的智商只比幼年平均提高了15%,而素食者平均提高了38%,差异非常明显。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把受调查者的社会背景和教育水平考虑进来,智商和饮食习惯之间的关系更加明显。
, z. @5 h' ?" f ^( c9 N# f/ y! t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f+ ^& l8 | Y4 N4 Q3 S! t
还有许多证据显示,喜爱素食的人患心脏疾病的几率也非常低;少吃肉食的人,血压会逐渐降低。这项新的研究向人们解释了,为什么高智商的人得心脏病的几率反而小。人们可以发现,饮食习惯不仅仅影响了智商,同时对健康有巨大影响。 公仔箱論壇! p3 ^) m4 S7 ^% X3 U: ?1 I; T
+ y9 S. ~" \3 [+ S2 ptvb now,tvbnow,bttvb tvb now,tvbnow,bttvb, E& T* E' `/ t5 g8 ~1 T* r; L
科學證實,素食使人聪明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2 Y, R$ A8 H5 Q' F, e' ~
tvb now,tvbnow,bttvb; y' D; f0 D+ b
《大戴礼记》云:“食肉者勇敢而悍,食谷者智慧而巧。”古人的这种认识逐渐被现代科学所证实。近代日本平山雄博士以科学的方法研究发现,素食者嗜欲淡,肉食者嗜欲浓;素食者神志清,肉食者神志浊;素食者脑力敏捷,肉食者神经迟钝。 / d3 k7 c& y# W: ]! f8 M% F, x
- r+ c2 N b' S3 K( l
根据大脑生理学上的说明,人的大脑活动力,是由脑细胞内具有正反两种力量交互作用,在大脑之中不断冲击而形成的,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思考”。这样的冲击到了最高层,总有一方的作用获得胜利,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决定”。但是要使大脑细胞能够充分发挥其正反两种作用,就必须充分供给大脑细胞所必需的养分,这种养分主要是麸酸,其次为维生素B及氧等。而食物中以完整谷物及豆类,含麸酸和各种维生素B最丰富,肉类则次之且量微。人体本身也可制造维生素B,但如果偏食肉类,血液就会变为酸性,从而损害其制造功用。
- {+ H8 w" ^ Y; ]( n" ?1 i) n公仔箱論壇
. I. Z4 [7 J8 j' e: @7 r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研究员也有类似的报道说,吃健康饮食,尤其是全麦食物能促进脑筋化合作用,创造心灵深处的安宁幸福。所以素食的人可以获得更为健全的脑力,也才能使智慧与判断力提高。
N) S& _7 w" q4 m ]5.39.217.779 ~- `3 {7 z1 `/ k2 h: u
已故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一生素食,活到93岁高龄,生前不仅身体很好,而且思维十分敏捷。当代佛学泰斗、台湾的印顺长老终生吃素,现在年近百岁,还在忙着著书立说,度化众生。历史上许多闻名的宗教家、哲学家、作家、艺术家、科学家和名人都是素食者,或力荐素食的重要性。例如释迦牟尼佛、耶稣基督、维吉尔、霍里斯、柏拉图、欧维德、佩脱拉克、毕达哥拉斯、苏格拉底、莎士比亚、福尔特尔、牛顿、达芬奇、达尔文、富兰克林、爱默生、梭罗、左拉、罗素、华格纳、雪莱、威尔斯、爱因斯坦、泰戈尔、托尔斯泰、萧伯纳、甘地、史怀哲,以及近代的保罗纽曼、麦当娜、黛安娜王妃等,我们能说他们不聪明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