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燕麥5.39.217.77# g: e& }% g& y3 h
早晨一杯燕麥片是對心臟友善的好早餐。燕麥中主要破壞膽固醇
6 R* O6 P4 u. f1 q2 L4 J) g. Otvb now,tvbnow,bttvb的物質,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能妨礙膽固醇5.39.217.778 ]2 Y, A' a8 G
的製造與吸收。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乾的燕麥片,就能
6 P: @! e: |, l) c4 F公仔箱論壇降低膽固醇16%。公仔箱論壇5 W4 Q/ T6 G7 n4 S0 }
5.39.217.77/ e# t6 ?: W% I, y9 y
2.黃豆
7 m" V; E: H) ~6 l公仔箱論壇 豆類是大自然中,最便宜、最普遍、最有效的抗膽固醇食物,美
% k. B9 c0 C& X$ F9 t% U國肯德基大學醫學院詹姆士安德魯博士認為。研究指出,每天吃28
7 O0 W b0 Q5 u) H, w. L8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克的豆類食物,可以降低10%總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和
1 s0 }8 k7 K2 P `; N三酸甘油脂。公仔箱論壇8 Q5 |" s" r& e$ c3 t1 f
& }1 u; }- g5 j0 J( S8 _* {8 |, n& k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核准食品業者可以在黃豆食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y8 q; N, N. r) K
品上標示,“黃豆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功效。公仔箱論壇( H, a% m. P$ `. `5 @; n: _
$ A# D% V/ M! R. _% gtvb now,tvbnow,bttvb 想要降低膽固醇,可以把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味噌列入平日4 f0 s+ Z# t2 @. K5 Q( J0 n' E* ~: e
飲食中。有家族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如果每天中午吃自助餐時,不要忘
1 J4 v: U% t, q$ F. J" K. }# J, j公仔箱論壇了把一大塊鹵豆腐放入盤內。# x+ @: K4 f3 ]5 a6 N, L; q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8 N7 i) b4 M5 ]3 |( U9 X M- }
3.橄欖油5.39.217.77+ ?! [, u7 c# F. V9 H
愈飽和的油(如豬油),愈會增加膽固醇的含量,都不建議使用# K f+ C0 q: g$ B. Y
。而不飽和的油(如沙拉油、葵花油),雖然能降低膽固醇,卻也會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4 s# y; l# R; ?
同時降低好的膽固醇(HDL)。
8 w0 k; |* u' o P* u- Ztvb now,tvbnow,bttvb
' Z- ~: I- ^# K+ v3 f( mtvb now,tvbnow,bttvb 橄欖油因為它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卻可以維持4 L2 `/ f" v% ?, }4 ]) w4 v+ _
好的膽固醇的量,是最佳選擇,其他如芥花油也有相同效果。
2 N$ H9 k% K; K3 @, u& ~7 j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0 Q% h1 r' X5 }6 K. y
橄欖油近年來不斷受到推薦,還因為橄欖油中發現維生素E、多
+ m6 j; K' q3 R. P! M5.39.217.77酚等抗氧化物質,能讓壞的膽固醇免於被氧化。
$ X& i3 a* i9 X- ftvb now,tvbnow,bttvb
$ i2 I( _( z C# z Z1 Y; Z g#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傳統用油如麻油、花生油,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僅次橄欖油
7 D. v! A" g# Q' B6 U、芥花油一級,可以搭配使用,例如燙青菜後滴幾滴麻油,也對心臟tvb now,tvbnow,bttvb6 }2 N- M4 |) w5 ^) D8 r7 e
有益。
- a8 }; C5 {! P.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V9 T A1 n: O4 M6 D
4.鮭魚
5 z5 h6 n; R, v/ I 想吃肉的時候,建議你就吃魚。從很多方面來看,魚中的OMEtvb now,tvbnow,bttvb+ `1 x, E, D% {4 m4 u! m1 L. b
GA-3脂肪酸都對心臟有好處。如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tvb now,tvbnow,bttvb1 X& b$ M2 x0 v" i# H- v B
血壓、三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
; c" M2 |, \$ T3 W4 N& b公仔箱論壇
' I6 p- i, @1 @6 i; X5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單從膽固醇的觀點來看,Omega-3脂肪酸也能增加血液中公仔箱論壇1 u1 W8 W; S' o9 ?0 _1 t6 e5 P
好的膽固醇(HDL),研究發現讓膽固醇正常的人一天吃一磅的鮭
0 W; Z# X+ ~7 L' o* i- n$ h- T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魚,連續吃40天,HDL大大增加。
4 A6 [6 D3 S5 u
' Q$ f' u1 `) ^$ h/ X/ A/ P2 d 不只是鮭魚,其他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魚也一樣可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 K$ Y* C3 W
以增加HDL,如鮪魚、沙丁魚、鯖花魚等。
) X3 c5 H+ I4 b % {5 x9 D4 q( M3 _ s
5.葡萄柚tvb now,tvbnow,bttvb/ K' @( ]" b* g5 h) S# d9 W
葡萄柚中有一種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LDL,美國佛羅里達大學0 ?$ k, U( L/ h, `& m
研究發現,每天吃兩杯半的葡萄柚果肉,可以降低10%的LDL。5.39.217.77) y5 x l+ N" k7 z
t, U) U5 z8 y6 `5 ^公仔箱論壇 含有可溶性纖維的食物,都可以增加膽固醇的的排泄,哪些食物
& g# ^8 R4 J& M* h x公仔箱論壇最多?“QQ、滑滑、黏黏、脆脆的食物,”專家形容,如木耳、菇
( u7 w/ J& N; utvb now,tvbnow,bttvb類、海帶、洋菜等。
# @1 _- ^, P+ v2 J/ [- M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 m- X: M" M' S I
6.蘋果
# V& C2 }1 ~. g0 L* k 蘋果和其他含有豐富果膠的水果,都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LD
b1 f$ F: t6 Z `/ DL)。法國的研究人員讓一組男女每天都吃兩三個蘋果一個月後,發5.39.217.77. ^7 a8 _: O9 L( s( w$ s
現他們的LDL都降低了。最近還發現蘋果中還含有另一項物質維生
$ o% T: e" i( b公仔箱論壇素K1,也能延緩LDL氧化
2 D4 ?. B G5 V
# K+ \" S- Z0 x l 7.大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j( l* i( m8 S, S1 l
平凡的大蒜最近一直被發現在健康上的價值。紐約的研究人員研
5 t9 F2 p$ l y' l- F& o. i公仔箱論壇究發現,大蒜可以降低總膽固醇,也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在西雅圖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k: f! [- R( Z5 i1 g/ Z F+ ^' S
的實驗也發現,每天服用1粒相當於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
2 @* l: e' P* V- ?+ Y% y1 ^公仔箱論壇加23%好的膽固醇。清楚了哪些食物可以抗膽固醇,你還必須知道
6 g3 n1 y& `" G0 b K P每一餐中如何選擇,才不會不知不覺間,又讓膽固醇升高。0 `' H3 g5 I$ h
5.39.217.771 N* i( D: M, G3 X- O
8.茶
( n8 e2 H- P0 O7 b+ q2 J# x1 W/ j5.39.217.77 老祖宗的飲食智慧再度得到證實。近年來發現,綠茶、烏龍茶中tvb now,tvbnow,bttvb, K: [# D# G. c! m- K1 h
的多酚,可以提高好的膽固醇。普洱茶萃取物的實驗中,也發現可以
|6 b4 b# G N, U6 U$ W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量。食品研究所的專家就建議大家,養成“持續、公仔箱論壇) \9 @/ g' o* T% f
經常”的飲茶習慣。5.39.217.77 @7 t" K8 E+ O2 N
8 h& r( s$ _1 I: C+ b5 c; @
TIPS:公仔箱論壇; _7 M4 d% n& Q- [
※盯緊吃的肉. R8 x8 ]: z- a; R, m4 W% R3 _4 f
想要在飲食中降低油脂和膽固醇,都要盯緊每天所吃的肉。
5 r& W/ |: L- G$ O) R2 }- w公仔箱論壇 盡量吃瘦肉,雞肉要去皮。每天只能吃5兩肉,“1兩約是兩根, g1 k! U( `+ c
手指大,”專家說著並伸出手指。另外培根、火腿、香腸這些食物看
5 c% s' s% D ?#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不見的油脂其實很高,而且都是飽和脂肪,會增加膽固醇的量,最好5.39.217.770 @9 X' |9 x8 Y0 v6 M
盡量避免。# n. F! l7 H" {* s* H: f
Y; u+ W' {- A% S# i4 V: F
※注意油脂的陷阱5.39.217.77) D2 B" S, z* D& z% h* v
就算你家裡已經乖乖地用了橄欖油煮菜,還有很多地方都是油的
`; e; N/ u) l7 U陷阱。例如糕點,中式的往往含有豬油;西式的往往是奶油或是植物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e) t+ ]$ ]3 Q# U$ b; g
油(瑪其琳),別以為植物油沒關係,這種植物油其實已經氫化,與
$ A2 O/ _! h4 u; mtvb now,tvbnow,bttvb飽和的動物油無異,專家強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