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每天吃兩份優格 抗憂鬱更快樂

酸酸甜甜的優格,在炎熱的夏天更是許多人喜歡的甜品,有豐富益生菌的優酪乳、優格,同時也是幫助消化、維護腸道健康的好幫手,而美國一項新研究更發現,益生菌對於人大腦掌管情緒與痛苦的區塊有影響,每天吃兩份優格,有助於減少負面情緒,並能達到抗憂鬱的效果。5.39.217.77( A8 K4 f( J3 g) f- L) \% }
tvb now,tvbnow,bttvb7 E# r! H2 m0 t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UCLA's School of Medicine)主導此項研究,募集了36名18~53歲,體重皆在正常值內的女性分成三組作實驗,第1組在1個月中每天吃兩份含有益生菌的優格食品,第2組則不吃優格類食品,最後1組則是連乳製品都不吃。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4 P3 G" L: X; H1 x1 R) G' H
公仔箱論壇, n2 S% C1 k; S7 S
吃益生菌 大腦情緒控管表現佳7 |: v3 \; ^0 Y& B0 Y0 c0 y$ A
公仔箱論壇' \5 q$ g3 i& ]
經過長達1個月的實驗之後,研究人員使用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檢視受試者的大腦,並在第二階段檢視時,要求受試者進行一項「臉部情緒表達」測試,邊測試大腦的活動反應。結果顯示,有吃益生菌組別的女性,大腦在前額葉皮層( prefrontal cortex)等掌管情緒區塊的活躍度減少,意謂在情緒控管上表現較佳。
2 V5 @) B2 ^: o  P7 g! W

$ S$ \1 r, M* b過去也曾有老鼠實驗證明,腸道益生菌會透過迷走神經來改變大腦作用,某些特殊的益生菌可減輕壓力所造成的情緒失調。且我們吃進肚子裡的東西,也會在腸道中生成不同的細菌,間接影響到大腦的情緒管理;改變腸道細菌組成也有可能幫助改善大腦神經相關疾病,如憂鬱症、帕金森氏症狀和阿茲海默症等。5.39.217.775 ]6 ^5 D5 N( r; t2 k) @: d
tvb now,tvbnow,bttvb1 y" K8 o+ n8 ~, W. E
優格中富含的益生菌,除了能幫助維
9 I* i7 X$ F. }& `' ~# itvb now,tvbnow,bttvb持腸道健康,也有抗憂鬱
這一定要來試試看啦tvb now,tvbnow,bttvb' \3 q7 F; L3 b% V, i
感謝分享~
真係估唔到會對大腦神經有幫助. 但係防止腸cancer有冇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