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 紅酒好處多 但非人人適合! ★

本帖最後由 mysteryray 於 2013-4-16 08:44 PM 編輯
" r  P, o9 F& N5.39.217.77tvb now,tvbnow,bttvb- x7 O  r: x) d' s! e
! o1 `" h* ~3 i. ~; V( z
公仔箱論壇( X/ X$ _2 }+ i, Q
! r% }6 b) l$ w! m3 X# s7 C: Z
欣賞著紅酒的玫瑰紅色,喝一口,兩頰泛了紅暈,紅酒,就是往往跟浪漫氣氛走在一起。除此之外,紅酒跟其他酒類有著不同的命運,就是跟「健康」走在一起。釀造紅酒的成分,據說能活血、補氣、甚至助眠,特別讓女性著迷。最近更有美國癌症研究報告指出,煙民日飲一杯紅酒,或有助預防肺癌。公仔箱論壇" {2 p+ l* q3 H. u! ], _( _( }( N. p
公仔箱論壇; u9 h; H& E" T
【減低肺癌機會】
( t0 X( A3 O: i: e' |,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美國《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誌與預防》報導內容分析了 84,170名45至69歲男士吸煙、飲酒與癌症的關係,他們針對紅酒、白酒、啤酒及烈酒對癌症病患者的影響作研究,結果發現曾吸煙的人,若每日飲一杯紅酒,患肺癌的風險較不飲紅酒的男士低60%,但飲白酒卻沒有預防肺癌的功效。負責研究的專家Mr. Chun Chao博士指出,並非酒精可防癌,相信是紅酒的獨特成份,如白藜蘆醇或類黃酮等有助對抗肺癌。
" C6 k6 d' F( R3 ^, i" n$ e4 c # M- u$ F$ g) C: X# ]9 ]0 R* l, ?' H
【降低患腿部動脈疾病機會】, q0 ?2 y3 M) B: D. e0 f
在一次美國伊斯雷爾醫療中心的研究中對5,635名志願者進行了7年半的追蹤調查發現,每週飲酒1至13次的人,上年紀後患腿部動脈疾病的幾率比不喝酒的人竟然低出 44% 之多。研究人員解釋,隨著人的年齡增加,腿部動脈血管會逐漸硬化,從而影響到腿、腳踝和足部的血液循環,導致腿部疼痛、燒灼感、手腳冰涼和皮膚變色等,而 適當飲酒正好能改善這些狀況。
* Y* ^7 z# }; t& }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H" w( C* z' E0 E! T$ P; S5.39.217.77 【紓緩經痛】
7 d8 l: r! ~! [+ m! T( Ktvb now,tvbnow,bttvb 對女士之言,紅酒更有紓緩經痛作用,如氣滯血瘀型經痛病人適量飲用紅酒,能疏通經絡、擴張血管、平滑肌肉鬆弛,緩解經痛,因紅酒辛甘性溫,有溫陽補血及緩 急止痛的功效。因為紅酒內含物質可放鬆肌肉與血管,血管一放鬆,血流順暢,代謝自然變好,這也是紅酒具溫通作用的原因。其實,不只紅酒,像清酒、梅酒等, 酒精濃度超過5%,都具有溫通作用,月經前一周起,每晚小酌半杯(100至150cc),也有助緩解經痛。另外,紅酒更含有多種礦物質,如磷、鈣、鐵、 鎂、銅等,還有抗氧化物﹕多酚及丹寧,有紓緩壓力、鎮定精神、消除疲勞、調理體質、改善膚質等等作用。公仔箱論壇& v" M- n6 i# W8 j  N

* y" X, U' F6 W4 c1 A2 |4 G- \ 【少量為妙】5.39.217.77& \& o: G& j% `6 e. X
較多人知道的,是適量飲用少量紅酒,對降低心血管病發病率有益。一般來說,大家喝的酒如果超過了一定的濃度,即使是飲用紅酒,酒精一樣會通過腸胃吸收進入 血液。所以專家認為,按酒精含量12%計算,每天不宜超過250毫升,否則會危害健康。而有的營養師更建議,每天飲酒量應控制在60毫升以下。一般酒杯容 量約為150ml的,那麼每次酌酒量為2/3杯,約100ml。  E; ~% Q' V9 J- X$ p' T. s+ _6 a

0 U& I* X9 s9 Y# @. b(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非人人適合飲用】
3 I. f% d& C2 j1 }1 c+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紅酒雖好,但也並非人人適合飲用,如有些人喝了後反而會引起頭痛。紅酒引起頭痛的主要原因除了酒精,還有紅酒中所含的一些特殊的「生物胺」會引起頭痛,它們是紅酒在釀製過程中自然產生的物質。這些紅酒中所含的胺類物質除引起頭痛外,還會誘發高血壓、心跳加速,並可促進腎上腺素分泌量增加。另外,高血壓、 心臟病、糖尿病患者,紅酒對身體的刺激可能大於好處,盡量少飲為妙。當然,開車前更加別喝,這才是最上之策。
/ g) [5 X  f( p# z4 m2 c9 Z
6 F* \* d7 Q' `/ M5.39.217.77 【喝紅酒‧您要知!】
$ O" T3 x% Z% T$ q- C5.39.217.77 6 O0 |* p# ]4 _+ R
▲1. 為生活增添情趣而喝紅酒是不錯的想法,若想攝取紅酒裡的葡萄多酚或白藜蘆醇等抗氧化物的功效,亦不一定要由靠紅酒,食用新鮮蔬果,從中獲得營養亦可。: f, m' B* M% X$ J

9 ~  c  A& V; h2 b# b5.39.217.77 ▲2. 飲紅酒時,適量為原則。男人一天控制在150cc以內、女人在100cc以內;建議與正餐一起飲用;或睡前30分鐘飲用,以免身體平躺床上導致胃酸逆流。
' ?% d; C& e( Z2 i# m( L2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39.217.77% ^0 U' Z/ r3 Q) U
▲3. 越新的酒,釀成時間越近期,酒中所含的天然物質較豐富、新鮮。
) z) ^( E# u! Mtvb now,tvbnow,bttvb
; k7 |+ x$ ^) R* u5 a5.39.217.77 ▲4. 痛風患者忌飲紅酒;至於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患者,紅酒對身體的刺激可能大於好處,盡量少飲為妙。
) ~) H. S: v1 b5.39.217.77
7 H+ U1 g3 y# [2 _2 |: g3 n- D. T ▲5. 選擇紅酒,要注意酒瓶須明確標示產地來源、核可檢驗執照。此外,挑選酒精含量10~16%為宜。
/ V6 _6 d( N/ ^( t
) {% V$ m- A- E6 x0 O- V ✦ 網路轉載,內容僅供參考,如需解決具體問題,建議諮詢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
& E2 {/ s4 L9 {: n" j: `  a公仔箱論壇   其次,一切有益身心的食物也好,均不宜過量,否則物極必反,均衡飲食最為重要。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i think just 1 or 2 cup is enough la, drink too much wine hurt..
多謝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