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想補鈣又怕增加膽固醇?研究為牛奶發聲:可降14%心血管疾病風險

本帖最後由 soforlee 於 2021-6-29 02:15 AM 編輯   i$ A% O  {1 u
5.39.217.77& W# U( }3 R' @3 a: {+ |3 o0 E

( T' ~( O; A9 _2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6 R) D% Q6 n6 Stvb now,tvbnow,bttvb口感香醇、營養價值高的牛奶,是日常飲食中深受歡迎的飲品之一,由於富含大量蛋白質、鈣質,對需要這類營養成分的族群如幼童、長者,包括想預防骨質疏鬆症的族群而言,牛奶絕對是良品。而近期又一研究指出,飲用牛奶可以幫助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14%風險。
. y& h( _8 s+ C4 a
飲用牛奶者有助減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事實上,曾有不少針對高脂乳製品,會提升血液膽固醇和促發心血管疾病風險的討論。一項刊登在《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的研究中,從41萬多參與者的數據進行大規模分析。
% e5 e. Q6 o; h/ ~  T5.39.217.77研究提出一個新發現,即經常飲用牛奶和低脂乳製品的受試者,雖然BMI指數稍高於不喝牛奶的民眾,但總膽固醇、好膽固醇及壞膽固醇濃度低於不太飲用牛奶的那群人,並且也降低了14%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風險。
: E/ k6 J* ^0 \$ C$ U) N+ n) f1 |+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這項研究也說明了,減少牛奶的攝取量對預防心血管疾病似乎成效不大,不過研究團隊也表示,牛奶如何影響膽固醇和拉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或好處,還需要再進一步深入探究。
' L# `2 ~( A9 Q4 D% a# }公仔箱論壇台灣也有研究指出牛奶好處!擔心膽固醇過高?下一頁看看專家分享說法
* I  S( ^1 _& r) q6 m$ @#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一週至少飲用7次牛奶 死亡風險降4成除了國際研究,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國防醫學院也曾進行一項長達15年的追蹤研究,收集19歲至64歲、計4千名成年人資料。5.39.217.770 R; p# Q/ P+ N  N3 l0 f# v
研究發現每週喝牛奶3-7次比不喝牛奶的民眾,死亡風險降低4成,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8成,中風發生機率降9成,不過在癌症發病率沒有顯著差別。
; \7 w. v! D" _& [6 r抑制膽固醇生成物質 適飲無負擔臺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兼任講師洪泰雄在著作《吃出好體質》中,就指出牛奶具有抑制肝臟製造膽固醇的物質,且比起海鮮、肉類,牛奶每100公克含有的膽固醇約13毫克,基本上適當的飲用,不太會增加身體負擔。
( R  Q- e, h' X/ mtvb now,tvbnow,bttvb不過,洪泰雄提醒,純牛奶的營養價值就已足夠,如果沒有特殊需求,建議不用特別挑選標榜「有加料」的牛奶飲品。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h8 w: p0 o+ E, q9 c5 O  N%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