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肉食族 罹糖尿病機率高

肉食族就算攝取大量蔬果,還是難以「均衡一下」、降低糖尿病的風險。一項針對6萬多名婦女進行的長期研究發現,多吃肉、乳酪等酸性食物,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少吃者高出56%,而且肉食族就算大量吃水果、蔬菜,也無法彌補這種效應。


3 `$ y* a, [8 ^- J; [公仔箱論壇第二型糖尿病是最常見的糖尿病類型,發病原因過去認為主要與肥胖和甜食有關,但法國的這項最新研究,將致病矛頭指向消化後會產生酸性物質的肉類等食物。 這項研究在法國收案6萬6485名女性參與,追蹤她們的健康長達14年。研究結束時,有1372名婦女罹患糖尿病,結果發現,食用最多酸性食物的婦女,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比吃進最少酸性食物的婦女高出56%。 研究所指的酸性食物,包括肉、乳酪、魚、麵包與清涼飲料等,而最不會生成酸性物質的食物則有咖啡、水果與蔬菜。 研究認為,肉、乳酪、魚等食物容易產生酸性物質,讓身體更難把從食物攝取的糖轉換為能量。如果吃很多肉,即使吃再多水果與蔬菜,也無法補救,且令人意外的是,身材纖瘦女性的風險特別大。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主任林時逸說,雖然酸性食物與糖尿病的連結目前還不太清楚,但肉類的蛋白質、脂肪含量普遍較高,肉食族往往會有熱量破表、體重過重問題,這時就是吃再多吃蔬果,也難以減少已經吃下肚的脂肪。

因此他建議,有高血壓、高血脂或腰圍過粗的民眾,是糖尿病的高危險群,更應該注意飲食內容,多吃蔬果、富纖維質食物,少吃肉。

公仔箱論壇. I/ R& ]) K8 \* g6 \" C6 R

5.39.217.77! y/ b/ [. Z9 q1 e

5.39.217.77) s6 X9 S. j! L3 k- c$ v+ R" a

肉食族就算攝取大量蔬果,還是難以「均衡一下」、降低糖尿病的風險5.39.217.77$ T( I/ ^" j# R4 v
& L/ S9 N2 C# `5 c( Z


& Z& X9 V9 L! \# N4 X5.39.217.77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