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每天吃果仁 死亡率低20%

每天吃果仁 死亡率低20%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a2 t  l9 m; `- n6 E& }& q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7 @6 |- u' L4 w8 e
美國哈佛大學一項長達30年的研究發現,每天吃果仁的人,死於心臟病及癌症的風險分別可降低29%及11%。研究員建議,人們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之餘,不妨多吃果仁。
4 \+ y! c, R; X4 {- a; |/ m& _5.39.217.776 l3 c; `2 ~7 P* i, }, X7 I7 I, \
這項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研究,結合1980年至2010年間對近7.7萬名女護士及1986年至2010年間對4.2萬多名男醫生的飲食等調查數據,分析了吃果仁與死亡率之間的關係。6 d4 M' Q  s3 ?2 a8 b! {& u7 a* \- U( S
+ m) z7 p  M) P$ q" d6 b7 ]9 f
含不飽和脂肪酸 降膽固醇tvb now,tvbnow,bttvb; ~2 L% H5 U( C7 B6 x/ H

; p" x9 S7 q2 y3 ?5.39.217.77負責該研究的哈佛大學醫學院講師鮑英表示,與不吃果仁的人相比,每周吃7次以上的人死亡率低20%,每周吃5到6次的低15%,每周吃2到4次的低13%,每周吃1次的低11%。若按照疾病類型分,每周吃果仁5次以上的人心臟病死亡率低29%,癌症死亡率低11%。tvb now,tvbnow,bttvb+ Z: k1 U# @# H$ n; j, G5 u) e$ t/ e
tvb now,tvbnow,bttvb& O# e% B" E+ a5 A
哈佛報告指出,果仁含有對健康有利的不飽和脂肪酸,亦含有可降低膽固醇的礦物質和營養物質。此前一些研究發現,吃果仁會使患心臟病、糖尿病、結腸癌、膽結石等疾病的風險降低,也有助降低膽固醇水平與炎症。不過,鮑英強調,這不代表吃果仁就可以不運動,人們仍需保持低脂飲食,多吃蔬果和多做運動。公仔箱論壇  O, z% z1 l- y( q" t% F
公仔箱論壇3 N7 x* r1 ]' y
(新華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