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不可不知的抗癌飲食

抗癌的食譜是高纖維和低脂肪(特別是動物脂肪)的,同時包含種類繁多的水果和蔬菜。它也把酒精降低到最少甚至沒有。最好的食譜是純素食飲食。在人類現代的很多疾病當中,癌症是其中最可怕的一種。盡管現在有龐大的科學研究數據,但很多人們還是不清楚如何去降低癌症的發病率。根據美國國立癌症中心統計,高達80%的公仔箱論壇9 u9 y$ J/ Z# T' k# e6 ]2 U5 ?
癌症是由特定的因素引起,並且可以得到很好的預防。其中30%是由於吸煙所致,而高達35%至50%則是由於飲食所致。這些比其他的危險因素更容易得到控制。5.39.217.77) r3 y. m7 ~- a) Y8 A
# r, @" V& x9 ^8 s# O
    什麼是癌症?
) _8 c2 N6 }4 `  w, \4 ^tvb now,tvbnow,bttvb
/ A# ?. d6 _5 ^% d$ k" W    癌症起源於單個增殖能力異常的細胞。來源於腫瘤和侵入性健康組織的這一類細胞,常常轉移播散到全身的其他部位。致癌物是指能促進腫瘤細胞形成的物質。它們可能來源於食物、空氣甚至人體本身。在人體發生明顯惡變前,大部分的致癌物作用並沒有明顯顯現出來。但是,它們常常攻擊細胞的遺傳物質(DNA),並使其發生改變。這需要多年才能發展成為可被發現的腫瘤。在這期間,被稱為抑制劑的化合物能保持細胞的正常生長。一些植物的維生素類物質常被認為是上述的抑制劑,而食物中的脂肪則被認為是能促進細胞異常增長的促進劑。
) V, y+ J8 _7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F3 h1 j9 W- x5 t4 r    纖維物質防癌5.39.217.77  ~# j. L; p# h- T" T( l0 I( v

, x" Z: m" C0 T    在1970年,英國醫師Dennis Burkitt的研究表明:高纖維飲食能夠減少消化道疾病。他發現,在高纖維飲食(以植物性纖維為主)的國家中,結腸癌的發病率降低。這結論得到全球的公認。高纖維飲食往往存在於一些非工業性國家,那裡肉類缺乏而植物性糧食成為主食。動物性食品不含纖維。以肉類食品為主食的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則成為了世界上結腸癌發病率最高的地區。5.39.217.77' E, b7 K2 g% J

: F+ n& e$ m! E2 C  A: F8 Z0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至今沒人能明確纖維蛋白如何預防消化系統疾病,但是這可能存在多種機制。按理論上講,纖維在機體早期的消化過程中往往不被消化。它在腸內快速蠕動,能幫助清除致癌物。同時,促使更多的水分進入消化道。水和纖維組織使糞便量增大,從而稀釋了致癌物。5.39.217.77+ u: T0 q5 z3 q6 M

3 S/ N1 j- s8 C)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膽汁酸被分泌到腸道內幫助消化脂肪。腸內細菌能降解膽汁酸,使其成為能促進結腸癌形成的化學物質。而纖維能包裹並清除這些物質。同時,結腸內的細胞發酵纖維物質形成偏酸性環境,能減少膽汁酸的毒性。
$ e2 S3 b% M% a8 J* s5.39.217.771 X5 P& b8 u8 W, x3 f; a% E& p
    纖維物質在其他癌症中,也同樣具有防癌功效。研究表明,在高纖維飲食的人群中,胃癌和乳腺癌的發病率降低。公仔箱論壇7 I( J$ Q4 F$ k5 l7 G
公仔箱論壇6 f) d# C* L7 A  q. Y/ m. O
    在美國,纖維的攝入量為每天10至20克。專家的建議是每日30至40克。最好的纖維來源是谷類、豆類、蔬菜和水果。食物越接近自然狀態,纖維含量越高,例如帶皮和未被加工過程過等。  {: L" G3 T5 h7 J5 y# ]$ [: s

( g% v* C* C- _' Wtvb now,tvbnow,bttvb    脂肪增加癌症風險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i6 |/ H; T0 [; G, o) d
tvb now,tvbnow,bttvb9 s* }$ G# L$ S/ Y$ }% S! w' ?
    多元文化的研究顯示:高脂肪攝入量的人群,結腸癌和乳腺癌的死亡率最高。而低脂肪攝入的人群則相反。采用移民的研究,能幫助排除基因因素的影響。9 I# C; H( G" j9 _$ u- l

: b" h3 a/ u) \' B1 i' W, d公仔箱論壇    很多的研究表明,脂肪能促進某一種癌症的發生,同時也可能促進已經有其他類型的癌症患者新形成乳腺癌的風險。
4 m' b( t& n0 k, W: a
" P1 G& [  w7 h: l+ B8 s, wtvb now,tvbnow,bttvb    雖然這些跟脂肪的總攝入量有大的關系,但有證據顯示,動物性脂肪比植物性脂肪的危害性更大。英國劍橋大學的著名研究學者Sheila Bingham博士發現,肉類與結腸癌的關系比其他任何因素都密切。此外,也有前列腺癌和卵巢癌具有密切的關系。
9 l& W3 `! ?5 g8 g%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2 ?; H' S4 Q/ p; Y5 P' c    脂肪在人體中具有很多的作用。它能增加激素的產生,從而促進的乳腺癌的形成。同樣,它也能刺激膽汁酸的分泌,而提供結腸癌的風險。5.39.217.771 k% U! M3 n) L1 d- C' t  @0 u3 S

# c3 t" A3 ]' s* W+ D- U4 z公仔箱論壇    在美國的飲食結構中,脂肪所占的營養比例約達到37%。國立癌症中心建議人們應該把該比例降到30%。然而,研究表明,要達到一定的防癌效果,脂肪的攝入比例應該是遠低於30%。10%至15%或許是最合適的。
一句话~~多吃蔬菜少吃肉啊~~!5.39.217.77& E! V0 @% ^5 b6 v! j$ w/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