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追蹤近89,000名婦女飲食習慣20年之久的研究表明,婦女多吃紅肉會增加近25%罹患乳腺癌的機率。但每天以魚、豆類、堅果、雞蛋和家禽的蛋白質來代替紅肉,可以降低14%罹患乳腺癌的風險。公仔箱論壇9 h5 h! r& e6 i, V
x1 W4 l/ o$ d! ^tvb now,tvbnow,bttvb 《洛杉磯週刊》報導,該研究的領導人員、哈佛學校公共健康營養系的法微德(Maryam Farvid)表示:“婦女每天吃1.5份紅肉,罹患乳腺癌的機率比那些吃只是一份紅肉者高出22%的風險。每天紅肉增加一份,就額外增加13%罹患乳腺癌的風險。”該⋯⋯報告近期發表於線上《英國醫學雜誌》。tvb now,tvbnow,bttvb+ ~0 P! }; S8 G$ ~( z4 O: q9 X* A- z
" o+ l C( Z& ^: r( c! t公仔箱論壇 研究人員建議最好以禽肉來替代紅肉。整體來說,以禽肉替代紅肉,可降低17%罹患乳腺癌的機率;更年期後的婦女可減低24%。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在年輕的歲月裡多吃紅肉就是晚年罹患癌症的危險因素之一。
9 F, D" E* w$ m( K, w: C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t- H& e; Z( z" x* z# N G, r- _
法微德說:“減少紅肉消費,換成其他健康飲食的蛋白質,如雞、火雞、魚、豆類、小扁豆、豌豆和堅果,可能對公共健康意義重大。它不僅減少乳腺癌的風險,也對其他慢性疾病,如冠狀動脈心臟疾病、中風、糖尿病和其他類型的癌症都有利。”
6 h8 I) ?' S0 _6 G3 Q! ^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4 J. d" V0 }! R/ M( c( [0 m' h9 A
該研究屬於觀察性研究,它只顯示紅肉與乳腺癌風險增加有關聯,但未證明其中的來龍去脈。法微德認為:“致癌的罪魁禍首可能是期間的紅肉高溫蒸煮期間產生的副產品。另一種可能性是用來提高肉牛生長的荷爾蒙。加工的肉類食品裡的防腐劑如硝酸鹽和亞硝酸鹽也可與乳腺癌風險升高相關。也可能是因為紅肉中含有較多的飽和脂肪,這可以提高膽固醇和激素,它們也可導致腫瘤。”公仔箱論壇/ C9 }/ S! h% B% A% D. y
/ s- Q& c. V' u2 j, c1 s7 R; d* F0 D5.39.217.77有病痛請到醫院諮詢,建議您詳細諮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0 @' `% ]. ]0 H% t/ t 每個人體質並不相同,有益的食物也需要適當適量取用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