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一周3杯糖飲 乳癌風險大增

愛喝飲料的女性要注意了,後遺症不只是肥胖,還可能提高乳癌風險!無論是熱天消暑或上班解渴,許多女性上班族習慣喝杯甜蜜蜜的手搖杯飲料,滿足口腹之慾,但國外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一周只要喝3杯含糖飲料,就可能讓罹患乳癌的風險大增。
) v% N  I& X8 h2 r) U1 @5.39.217.77

1 l0 e* B* g: K& d5.39.217.77
* S; M: f6 x( t( m# O7 z- J每周3杯糖飲 乳房組織密度增
0 J, d6 k6 h: h: `1 [. F  v5 u5.39.217.77
公仔箱論壇$ W7 `9 r: T5 H% Z, K6 c: Q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一篇引述來自加拿大魁北克拉瓦爾大學的研究指出,每周喝3杯以上、每杯約355毫升含糖飲料的女性,乳房組織密度會增加,提高細胞癌變的風險。除此之外,較高的腺體組織密度也會導致腫瘤不容易在乳房攝影時被顯示出來。
4 j0 M: u6 [' U4 p; I7 F% K5 t
公仔箱論壇. y. T9 D1 X* V! R6 t
此份研究的作者卡洛琳迪奧李奧博士(Dr. Caroline Diorio)表示,每周喝3杯含糖飲料的女性,平均乳房密度約29.6%,而不喝甜飲的女性,平均乳房密度約26.2%。而這3.4個百分點,對乳癌風險來說是不容小覷的。
7 R. p3 ^. ?7 i: i+ qtvb now,tvbnow,bttvb
tvb now,tvbnow,bttvb1 G" D2 T4 r* {5 X. z4 |
WHO建議日糖量25克 手搖杯動輒超標1倍公仔箱論壇4 s# N1 e+ n4 B9 y% B

( s5 I* z/ ^5 l' l9 M/ U' J0 v世界衛生組織近期將每日建議糖份攝取量下修為25克,以一顆方糖5克來說,一天應不超過5顆方糖。營養師趙函穎表示,坊間一杯手搖飲料的含糖量動不動就超過10顆方糖的量,因此最好完全避免喝含糖飲料。tvb now,tvbnow,bttvb2 a, {6 j+ G: `% z- v! @

  T+ }3 K; q( N6 l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 p7 ^* N/ X1 \
趙函穎營養師指出,如果依照蔬果579的準則(孩童每日5份蔬果、女性7份、男性9份),只要維持均衡飲食,每日食用足夠的水果量,就可達到建議的糖份攝取量。
5 s$ B0 t" S) p$ l- \: E4 h
公仔箱論壇. R8 W+ P6 _) {& u8 Z2 `( s$ o; Q& }
避免精緻糖類 高糖飲食問題多tvb now,tvbnow,bttvb  |; i5 _' p& z/ ?9 j  Q2 b

6 j% t8 T  n- Y5 b趙函穎營養師建議避免食用精緻糖類,因為此類食品有高升糖指數,容易造成脂肪堆積,甚至代謝變差,還可能引起代謝症候群等。另外,糖份攝取過量不只容易蛀牙、肥胖,還可能造成心血管疾病,高三酸甘油脂而導致高血脂、脂肪肝,以及代謝症候群或慢性病、甚至癌症等問題。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