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營養學界今年4月發表1項研究指出,1天吃7份新鮮蔬果能大幅降低死亡風險。然而哈佛大學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每天攝取超過5份蔬果會再進一步降低死亡風險。' r* E* t9 V! z; T/ q, d
中國大陸和美國研究人員分析16份針對飲食和健康的已發表調查報告,涵蓋超過83萬名參與者,追蹤時間從4年半到26年不等。調查期間有5萬6000人死亡。( j6 G8 i2 P- Z3 e% d# G, J7 Q
研究人員發現,每多攝取1份蔬果,早死風險能降低5%,以及能降低4%的心臟病和中風死亡風險。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P M8 u4 v4 C1 T5 L
不過領導研究的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學者胡丙長(Frank Hu)說:「超過5份的蔬果攝取量,並未使死亡風險更為降低。」
0 U. t% k# E# e( S. f* K研究同時指出,大量攝取蔬果也未能大幅降低癌症死亡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Q8 D# m* \$ v1 y! L& P* e
根據這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的研究,沒有證據顯示,每天攝取超過5份蔬果能再進一步降低死亡風險,世界衛生組織(WHO)2003年建議的1天5蔬果,份量應已足夠。
* e! c0 ]! ^9 d, L研究報告也表示,醫師除了提醒健康飲食的重要性外,也應該告誡病人關於肥胖、不運動、吸菸以及飲酒過量等帶來的健康危害。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Y( E& H, d+ @ u# f0 B" y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研究人員4月發表研究指出,和不吃蔬果的人相比,每天攝取7份以上蔬果能降低25%癌症風險與31%心臟疾病風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