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崇尚健康的現代人,均注重減少身體每天攝取的糖份,而早前一個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上刊登的研究,確實證明糖份會有損健康。
" o. W) s' d- _( Q" Y/ f( g5 n% T5.39.217.77
" m1 Q+ A0 B$ |* {4 e( H碳水化合物含有一定的糖份,因此,研究團隊以100克的碳水化合物,作為研究的標準。他們發現,倘若吃下100 克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即會抑制白血球吞噬和消滅有害微生物的能力,持續超過5個小時。
7 ^, N! E/ P4 { C/ T4 |' [$ I* u& }$ N- e5 V+ ~0 T' {$ w3 w
尤其在食用糖份兩個小時後,白血球的這項重要功能,更會降到 50%之多,因而削弱人體的免疫力,有礙身體對抗病菌的能力。tvb now,tvbnow,bttvb( ^2 A/ `' G, ^) ]
公仔箱論壇8 E# m v5 c. u; G( x3 x3 b9 k S
此外,食用75克的葡萄糖,會減少淋巴細胞的活動,淋巴細胞是扁桃腺、脾臟和胸腺所產生的白血球,能夠清除體內的微生物和有毒化合物。故此,大家應該好好控制自己每天攝取的糖份,保持身體健康。tvb now,tvbnow,bttvb! i9 a$ P4 }2 D2 w* 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