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攝取含糖飲食與精緻碳水化合物食物不僅會增加腰圍,還容易引發許多慢性疾病,像是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和老年癡呆症等。如今有研究首次證明,長年吃太多的糖會大幅增加罹患與死於心臟衰竭的機率!
9 ^ k/ o8 L* r* Q1 F: _6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J, l5 o Y/ O8 C! G# e, i' n德克薩斯大學休士頓醫學中心的研究小組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雜誌》的報告揭示了過量攝取糖分如何能導致心臟衰竭。根據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 (CDC) 的統計,美國在2013年增加了約 55 萬個確診為心臟衰竭的新病例,另外有 500 萬人死於此病。通常確診為心臟衰竭的病患一年內存活率不到 50%,但其實這個幾乎等同於宣判死刑的疾病是可以早10年透過適當調整飲食習慣來預防的。
- L( p: E/ g; f: B9 ]公仔箱論壇
8 |! d! A2 c+ [) _tvb now,tvbnow,bttvb科學家發現被稱作葡萄糖-6-磷酸 (glucose-6-phosphate, G6P) 的葡萄糖代謝分子會造成心臟壓力,使得血管收縮不穩定,因此提高心臟衰竭的風險;長期攝取過多的糖分與澱粉會造成 G6P 堆積在血液與組織中。過去還有研究顯示,血糖過高會顯著增加癌症與癌細胞繁衍轉移的風險,這是因為癌細胞以糖為食。
6 f+ `( z, d9 U: r4 c7 N
]& v: @! j9 @' J5 |9 Ktvb now,tvbnow,bttvb美國心臟協會的研究人員指出,人們對糖的攝取增加已使過去十年罹患糖尿病與心臟病的人口不斷攀升。使用藥物治療不見得有成效,有時反而會導致更嚴重的後果。心臟疾病和心臟衰竭並非不可避免,即時你有長期的家族病史,只要能改變生活方式和調整飲食習慣,減少攝取含糖飲料、甜食及加工碳水化合物食物,便能有效防範過早死於心血管疾病和心臟衰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