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多喝柳橙汁 助提升記憶、學習力

新鮮、好喝的果汁,不僅可幫助人體補充少數的營養外,也是所有飲品中的最佳選擇!而日前在英國更有項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喝一杯500C.C.的柳橙汁,除了會攝取到豐富的維他命C,持續8週後,還能明顯提升學習力、記憶力等。百分之百柳橙汁 助提升認知功能
+ x! v/ r; p; @' h' u( @- a% ^- p8 |5.39.217.77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該研究主要是由瑞丁大學,針對37名年齡介於60~81歲的受測者,進行為期八週的研究,結果發現每天喝500C.C.百分之百柳橙汁的那組,在認知測試上比非純柳橙汁的那組高出8%。
: x+ H! l9 P" m- c! Y此外,又加上此研究是採用喝一個月,停一個月的方式來測試,由此可見,並非要每天喝柳橙汁才能達到效果。
$ y# m4 U3 |3 t+ ~7 L2 V% ?$ Vtvb now,tvbnow,bttvb類黃酮 可活化掌管學習、記憶的海馬迴tvb now,tvbnow,bttvb# X6 Y1 a  u) {2 I
研究人員丹尼爾博士表示,百分之百柳橙汁之所以可提升認知功能,這都與它含有天然抗氧化劑類黃酮有關,因為類黃酮能活化掌管學習、記憶的海馬迴,所以,建議民眾在飲食方面,可多吃富含類黃酮的水果和蔬菜,來促進大腦健康,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