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認清抗老食物 新一年 更年輕!

本帖最後由 gracechanstuart 於 2014-1-25 06:42 AM 編輯 tvb now,tvbnow,bttvb- X' R1 w$ @) `: b6 b( a" K8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 S0 Y4 m( d3 P3 s
認清抗老食物
" G1 r, t. f1 q新一年 更年輕!

& Q2 n" X* ~9 q& D2 J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 J" y% ~) o  r6 n4 v9 V/ t$ I
公仔箱論壇. M6 r  v' O- i* Z9 n
葡萄(資料圖片)5.39.217.77+ B5 [( f5 Z' a  r/ o* q/ k

7 w: d& s+ L7 k$ J  r;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D3 J/ ?0 k+ _) Y& ^1 E: o0 F

; J, `; B6 X* O: A" x& Q7 y# E# {tvb now,tvbnow,bttvb新一年,又老一歲。
0 g; v3 o, `' S. v' i%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1 t1 b- h8 r0 h9 I
香港大學最新研究顯示,紅酒和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能顯著延緩衰老。其實除了紅酒、葡萄皮外,不少天然食物也證實含豐富抗氧化劑,有抗衰老功效。迎接新年,請來各方專家,數列各種抗氧化食物。究竟食什麼,怎樣食,能變得更年輕?

3 t* G/ c9 Q& B. N2 V7 L- x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7 B4 X: e. O3 V0 c
奇異果(資料圖片)5.39.217.77$ ]; b7 T/ S) C5 L% U
; C; C: B" ~3 V

3 }- I  C2 B' J! A+ ?/ c0 v: t* p
( F/ r0 M  l* D3 B% X9 F
葡萄皮﹕刺激長壽基因
3 ]1 f+ q- `7 W! _"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g5 u" J: c( k: Y3 K
港大醫學院生物化學系最新的研究證實,葡萄皮層的白藜蘆醇(resveratrol),可以刺激長壽基因,治療早老症。雖然研究用上大劑量的白藜蘆醇,但參與研究的港大生物化學系助理教授劉寶華博士相信,每天攝取小量的葡萄,記住要連皮一起吃,日積月累,都可能有延緩衰老的功效。
2 B! A* U% ^- N4 @* F5 O, X- @ 5 O* C7 J' Q! e: F
公仔箱論壇7 U; P. D0 v$ J! u
其他白藜蘆醇代表﹕紅酒
公仔箱論壇4 \) F2 {! r& x! G' c# m+ S

  T  M; Q, k- c- X7 ?&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I" Z8 }' `; E

番茄(資料圖片)

" w! N3 _; u7 a0 O  J
公仔箱論壇( i: g% f3 ^2 B* ^
tvb now,tvbnow,bttvb' I3 V5 u+ B' [( B/ Y- V$ k
公仔箱論壇3 Y# ?9 n1 K3 `1 K: R& n
公仔箱論壇$ j/ r1 n$ k* ]
茨實:促進皮膚再生
: R+ `8 z: l- m. r, E, ?tvb now,tvbnow,bttvb * |7 T) r, c& ~. D
茨實含富維他命E,有促進皮膚再生的功能,同時抑制自由基,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茨實除可煲湯外,賽馬會耆智園註冊營養師李潔怡建議,亦可加入粥或糖水中,例如喳咋。
& I$ n+ b6 F% U% V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3 Y* x- x# \7 W3 {( F* v$ r2 `

: C- Y* g9 v. _! k8 F. g

: k( }! U  S8 N" o: e  Y+ }3 b1 N

茨實(資料圖片)

. @; w" e  w7 I4 j1 V
7 |( l; F% O' m" f1 G, P" @  X2 J4 F
5 g6 h5 V0 b. p, ]5 g7 w& E( T' ^

2 K3 p9 m4 \/ ]1 q# k' B7 b- t5.39.217.77
公仔箱論壇0 x2 |) t0 k3 W/ `- ~/ k# Y
其他維他命E代表﹕
8 s8 J- W" _: N5 n 5.39.217.77( |- R; J5 u4 i7 A, J
芝麻、合桃、花生、植物油公仔箱論壇7 Y3 B; l9 E. E( M' I- M4 l( }4 k
5.39.217.77$ k% n8 v% g! S" s6 v7 H' W( Z
tvb now,tvbnow,bttvb: @  H9 P2 o9 q) C' F/ b

* m4 A5 Z' Z- z

藍莓(資料圖片)


# ?  Z  b; A* y: L9 X& y
2 N( N; l2 G+ E3 e, S% q5.39.217.77公仔箱論壇) K, h( v% A- s6 K5 k- @  n6 y

; N3 g# \- }) i* D) w  @/ h( I. b7 S公仔箱論壇

) N" j. g9 \2 V2 w3 J6 c2 o&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0 z5 R( a" e' T. s  c2 Stvb now,tvbnow,bttvb

1 v9 Y. ~3 G. o* o7 a- F9 G公仔箱論壇深海魚:保護腦細胞
# N* v9 n, l: S公仔箱論壇
! N$ ~; G6 y) \4 X8 \2 ctvb now,tvbnow,bttvb中大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郭志銳教授指出,深海魚包括三文魚(圖)、沙甸魚、鮫魚等,含豐富抗氧化劑——硒,保護腦細胞不受自由基損害。另外,深海魚又含豐富omega-3,可保持細胞膜的彈性,促進神經細胞的功能。

7 n* J- d" J% ^8 @5.39.217.77 5.39.217.77, h- x' F7 p5 h% ^2 K6 a# j/ G
tvb now,tvbnow,bttvb  K5 t: l5 ~4 k- v$ P
tvb now,tvbnow,bttvb* i5 D( a6 _. t' e; ^. \4 p) c9 t

三文魚(資料圖片)

tvb now,tvbnow,bttvb0 l# \6 |8 i# o0 R* H/ [

) R3 B$ Y+ z# s0 L/ ^+ u' i+ ~5.39.217.77
5 i7 j2 o% X6 h# {$ E8 ?* Z. t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 i! G) h  z- T" K$ b
其他硒代表﹕雞、奶類
4 r! K* ]% F$ W+ ?4 |! Otvb now,tvbnow,bttvb 5.39.217.771 a( |- u- ~  a
水果:延緩細胞老化/ \* ?* g; f8 C) A( Q
公仔箱論壇/ J7 r. S9 F' c
簡單食一個橙或奇異果,來自新鮮水果中的維他命C,能有效減低多種癌症的風險、延緩細胞老化、預防血管硬化。新鮮水果還有豐富水溶性纖維和膳食纖維,是血管和腸道的清道夫,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促進腸道蠕動。
& ~5 J& i% t3 h0 v: N, a公仔箱論壇 5.39.217.77( Z9 M0 V7 g, X. j! F% x6 t

' r8 u- q. Y7 ]
5.39.217.775 l$ V& u: h! A7 b" F: l8 }: w

枸杞子(資料圖片)

  y1 Q* r7 w1 t& j: u0 h

3 s0 V+ ]( F- [% a* {' v( \5.39.217.77
* Y0 w$ {% p6 Y/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7 l! O1 j. e: t+ V( ?)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S" L8 l0 o9 i# J' L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q/ h0 b+ V- v" C, {( P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q9 N3 C, W5 Z7 ]9 X8 ]
其他維他命C代表﹕新鮮蔬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3 _- o/ m0 R' w" T
公仔箱論壇7 ?' }' u/ D% N2 D- H- n' B/ w
番茄:助預防癌症tvb now,tvbnow,bttvb/ Q+ Q% C& B4 V" t: x

: H4 e3 g0 x4 t, c( i- m/ \茄紅素是強大的抗氧化劑,有助抑制自由基,不少研究指能預防癌症,尤其是針對男士的前列腺癌。公仔箱論壇7 b9 k. @3 c% Z( L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Y2 d3 U! q4 X. \3 X7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V4 R$ O, u" b4 g6 M2 X
7 g! i* n9 z& ?# \4 E9 r6 o

(圖C)(資料圖片)

tvb now,tvbnow,bttvb1 c3 B/ Q% j. N* v4 y* j+ S# i

, F  B  u7 y, Y$ \- Q+ c+ I
9 m! V) R) K+ J* f
* d: H, h; C2 X0 C- t
其他茄紅素代表﹕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c+ u  y. d2 g' a

! o3 T$ R2 M1 V+ r+ }0 L公仔箱論壇紅肉西柚、西瓜、杏
$ D8 R' b8 T4 B+ N+ H$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39.217.777 Z& U& ?* c5 w1 U- P
藍莓:視力更清晰
% P3 i* }6 x0 U# E%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公仔箱論壇0 Y1 {- r2 w; p/ J' P

; g8 W% C. {: A$ b公仔箱論壇

5 \6 N, w6 `3 z/ N( T公仔箱論壇
公仔箱論壇4 a$ S' |9 n6 h

綠茶(資料圖片)


7 d3 g+ o) X8 X6 E) ^1 H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 t0 B& K5 ?6 ]: m! Y' m
tvb now,tvbnow,bttvb7 m" s: g& r/ S
tvb now,tvbnow,bttvb+ U) {  j/ T+ U2 H0 F7 f& @
公仔箱論壇8 J# ^& y1 K( q1 d/ b) P
藍莓含豐富花青素,被譽為超級抗氧化劑,李潔怡指出,常見於紫色或深紅色蔬果的花青素,同時有助分解和代謝眼睛的視紫質,令視力更清晰、強化眼睛微血管及增強眼睛周圍血液循環。5.39.217.771 C; _$ t) O8 K'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w0 d- |0 f  `# a5 M+ r
其他花青素代表﹕
% C& x' o( a0 C" J2 s1 c
4 l1 z9 o7 a& S9 H3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紅莓、山桑子、山楂、葡萄汁
% A, @) E) p* d5 K
+ l/ H) N  J; P, B4 a5.39.217.77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F" ~8 A4 m! u- a+ n2 D4 R
枸杞子﹕

% j+ m! p& i3 O- r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 L) w' l1 G, ?( `& c
5.39.217.772 @, ?: }0 m/ L/ x

9 X) K- n' j9 m1 y' i+ L5.39.217.77紅酒(資料圖片)+ _, W+ G  d+ c7 t2 [! Z0 f/ ^
tvb now,tvbnow,bttvb4 z) G1 U. n1 L7 |

+ Q) y2 k4 ?* Q. N+ G
3 c( l) j' @' ]/ D
β-胡蘿蔔素護眼護膚tvb now,tvbnow,bttvb2 w7 M; H. `' Q) u# l2 d3 l) B

4 r( N( J& L0 [  |1 e1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枸杞子含豐富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人體吸收後可轉換成維他命A,對皮膚及眼睛都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從中醫角度看,枸杞子有明目、保肝之效。枸杞子除了可水和煲湯,李潔怡教路,可炮製「肉絲椰菜絲枸杞子菜飯」:先炒香肉絲和椰菜絲,浸軟枸杞子,然後混入剛煮好的飯中,即成。! E) I! _' ^# i) n( [/ n7 }

# W/ U3 l% d: R& R5.39.217.77其他β-胡蘿蔔素代表﹕
1 S, U* v( o% g6 m: T! Qtvb now,tvbnow,bttv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 q+ H" p% K! R% K* C
南瓜、木瓜、蒜頭、紅蘿蔔3 g! a6 S: @, o$ i' h

& K1 ]5 ]$ @. _9 H深綠色葉菜:助修補細胞
& {% V" v! K4 B. [0 m3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 now,tvbnow,bttvb% Q/ n. _; w; P( j7 B2 F" d/ s$ M
深綠葉菜含豐富維他命A,可提高皮膚黏膜的防禦能力。深綠色葉菜同時含豐富葉酸,有助細胞修補,預防感染和貧血。(圖C)
/ ]3 i0 k3 d- ?$ j(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N' k; r! a/ f公仔箱論壇其他維他命A代表﹕( O8 o6 c/ Y0 ]  l' t1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H& D$ _8 N8 {/ N$ R7 H
番薯、杏脯、芒果、紅椒
0 {1 _& z; i5 Q. Y. \" v* N1 X" D; C5.39.217.77
8 s- a- R4 S( u5 M; Y: c- v! e綠茶﹕每天一杯防「生鏽」
0 m7 W+ \2 h, W8 x4 g0 N . {2 u- [7 S  t. }3 Y% [
綠茶含多酚,是強力抗氧化劑。郭志銳教授解釋,細胞新陳代謝過程中需要氧氣,其間會氧化,產生自由基破壞細胞,就像鐵生鏽,令鐵的堅固度下降,含豐富抗氧化劑的食物,可幫助修補細胞損害。每天一杯綠茶,十分方便。
& ?0 U; [  n0 `' e" ^- Xtvb now,tvbnow,bttvb
% v' m  h4 l) D& b) r$ h5 ?5.39.217.77其他多酚代表﹕
/ R) t' x6 w$ l, f: d+ S& | 5.39.217.77+ ]' L6 X: f% a5 i- a
可可豆、山楂、紅酒、銀杏+ B. h( B" p6 }7 ~

: l$ d, e9 `: d7 W. M/ G" l5 Ftvb now,tvbnow,bttvb資料來源﹕tvb now,tvbnow,bttvb8 }1 Z! {# p7 C( [! C: y3 Y- ]* i

+ }4 m8 Z2 a: E6 C# L; n香港中文大學5.39.217.770 j% d( |% o# w, S

& O1 \0 [+ |6 `8 k9 d5 |tvb now,tvbnow,bttvb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郭志銳教授/ e8 S# l- v. R7 I4 s# v' p

, p$ [" {! q2 h1 }  `- M: l香港大學tvb now,tvbnow,bttvb) m2 ]/ N; t  N8 ?- ?% _
tvb now,tvbnow,bttvb/ E4 I0 o0 A/ c. h! Z* \0 p: R) \
生物化學系助理教授劉寶華博士5.39.217.779 Q: m) {% v) ~4 y
tvb now,tvbnow,bttvb8 R5 ?# v2 o  W) S1 ^, y4 H& }
賽馬會耆智園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 f8 Z, J3 V
公仔箱論壇- h/ q7 a* G% z- G; ^
註冊營養師李潔怡
' O1 U. q& ~" d
3 f8 t  T* c% d■知多5.39.217.77; u( a) D- l  n- p  j
公仔箱論壇, t; G; O4 J0 z) U% @; n3 k( \
食過量反增加死亡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 I  D' l; m& d

+ \2 N! X) s, ?. E4 Z; \3 g「對抗衰老,蔬果和運動已證實是有效,而且無害。」郭志銳教授表示,維他命A、C、E和硒都是有效的抗氧化劑,幫助修補受損的細胞,但別以為愈多愈好,有研究顯示,過量的維他命E和β-胡蘿蔔,反而會增加死亡率,故最好應從天然食物攝取營養素;若選擇補充劑,分量太多的話,可能出現副作用。( e/ \6 c' ^8 U( w% J0 H, s

. |/ i; k; A. J& c; a+ r總結三位專家的抗衰老食物推介,主要是新鮮、五顏六色的生果和蔬菜。李潔怡提醒,別因為某類食物含豐富抗氧化劑而大量進食,應該每日小量,並盡量選擇不同種類食物,日積月累,身體就可以得到抗氧化的好處,「每日兩份水果三份蔬菜,基本上已經可以攝取上述的營養」。' C9 _: X0 S- N6 `7 ]5 ~8 ?5 I% ]
8 _# K  _# w* u7 X/ k2 Y$ B9 x  t
文﹕鄭寶華
3 i+ K8 |; k( \( F tvb now,tvbnow,bttvb" M( u* K: [# }* q1 i
圖﹕資料圖片公仔箱論壇0 J& l- M8 f; v( g
& U  `# ]* [/ Y  b/ X- K# y* a
編輯 沈可媛
5 v" y$ L* j& n+ X+ Rtvb now,tvbnow,bttvb
, [- {" ~' H4 ?' b  M* I美術 SIUKI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