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到再喝!美最新研究:40歲以下年輕人根本不該喝酒。Pexels by Burst
$ _( i3 s+ }/ {0 k9 |' S
# b" G1 ^( \$ H* K# @1 w, k8 K, {公仔箱論壇美國最新研究指出,40歲以下的人喝酒對身體健康沒有益處,但40歲以上及沒有潛在疾病問題的族群,少量飲酒可能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中風與糖尿病風險。 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IHME)的研究發現,40歲以下者飲酒對健康沒有任何好處,甚至遭受嚴重健康風險,包括車禍、傷害甚至謀殺等。
8 z0 k6 B2 I6 g+ i$ b& z2 K4 ?5.39.217.77這份於14日發表在醫學期刊《刺胳針》的研究,分析了204個國家和地區的民眾飲酒習慣,發現截至2020年,攝入酒精達有害程度的人數累積為13.4億,這些人中當有近77%是男性,而且近60%的有害健康狀況發生在15至39歲之間。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8 w" f6 Y# U% j% C4 S
IHME發布新聞稿指出,「我們想傳達的訊息很簡單,那就是年輕人不應該喝酒。」並指40歲或以上者,只要本身沒有潛在的健康風險,那麼就有可能從有限的酒精攝取中受益,例如偶爾喝杯紅酒。
0 _8 X, U! u* G# g研究指,若無潛在健康問題,少量的酒精可能會降低心血管疾病、中風與糖尿病風險。1 p* z9 u9 U& B4 X
( K0 D3 J& m)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3 G( m- n" Q& ~# d) ptvb now,tvbnow,bttvb研究主要作者、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教授卡基杜(Emmanuela Gakidou)表示,這些疾病恰好是造成部分人的主要死因,「特別是針對老年人,少量飲酒實際上比不喝酒更好。」
! j+ E& ~5 d5 F6 t/ `9 B5.39.217.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