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巧克力男性 中風風險較低
% s5 L3 R. b8 t4 S4 E9 N+ D5.39.217.77
4 h! U/ j& h1 h) k* H* ]瑞典研究指出,男性定期攝取巧克力,確實有助降低中風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 {1 |; y! v# O% a3 i. Y5 X7 o+ `
1 B9 B5 E( P3 vtvb now,tvbnow,bttvb1 k4 g' q& j. O" d6 h* H t% Q
研究人員追蹤逾3萬7000名男性長達10年,發現攝取最多巧克力、相當於1/3杯巧克力碎片的男性,中風風險比不吃巧克力的男性要少17%。tvb now,tvbnow,bttvb1 h; E a1 B; n
5.39.217.77; s4 m' x9 r6 |* Z! O7 M0 k
" f+ R t% f6 x. d4 Z, i2 z* r% }
斯德哥爾摩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Institute)的拉森(Susanna Larsson)領導研究,她說:「攝取巧克力有助降低中風風險,可能是和巧克力所含的『類黃酮』有關。」
1 P8 r5 B) b8 W* f公仔箱論壇- R+ P- H( Z* T
拉森去年進行的研究,也從女性身上看到類似效果。5.39.217.775 u0 {# A; A& T8 e
5.39.217.774 ~/ z; L3 U( {( y' B/ U
根據多項研究,類黃酮是種能抗氧化的化合物,或許對血壓、膽固醇和血管功能有正面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