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都知道在生理期來臨書語之前,或情緒不佳時,吃一些巧克力可以緩解,但是你知道嗎?男性也非常適合吃巧克力,美國研發發現,男性吃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能降低各種中風的風險,必需配合飲食均衡與維持固定運動,以便提前為中年危機做準備!$ q" o' E" R# ?/ Y/ e% w" q/ f4 o
5.39.217.77, a2 c: j9 t I
5 @# q. U6 u3 K `2 ^5 u5 S9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一篇發表於《神經學》(Neurology)的期刊報告指出,男性食用適量巧克力可以降低各種中風的風險。而其中最關鍵因素,就在於巧克力含有益心臟健康的天然植物營養素「可可黃烷醇」。 tvb now,tvbnow,bttvb& K) w5 M$ `: Q4 j4 ^% ~
- m3 A5 e0 Q; J5 C9 p" m' i什麼是可可黃烷醇?營養師趙函穎表示,黃烷醇(Flavanols)是一種天然植物營養素,存在於可可、茶、紅酒、水果和蔬菜中,其中含量最高的是可可,所以可可豆也可以稱得上是是自然界最令人驚艷的「超級水果」。: }/ ?! W1 o3 ?" [( u
tvb now,tvbnow,bttvb! v) j/ J9 W: T! ^
吃巧克力好處1:減少心臟病與中風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Z& n' p% ]0 c; [1 F B6 m
tvb now,tvbnow,bttvb4 W) c; ]6 U; n _
劍橋大學研究顯示,規律吃巧克力,能減少1/3的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而近期澳洲一項科學研究指出,每天攝取黑巧克力連續10年,有助降低部分高風險病患的心臟病與中風機率。也有科學家研發發現,吃巧克力也能降低低血壓。
, X( Y2 y) X& p$ W. e
- ~1 b- N6 h2 E; U3 Z t吃巧克力好處2:預防老人失智症公仔箱論壇8 S Z/ `2 s+ p* }& s/ e! C' W
5.39.217.77- x7 e4 c* l9 u/ ~2 s
美國哈佛醫學院曾經針對一組年長者進行測試,結果發現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劑黃烷醇可改善大腦與血管,使大腦血流量加速,有助於活化老人家腦部血管,維持記憶力,預防阿茲海默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 L* J" k+ X1 }7 l
tvb now,tvbnow,bttvb2 I/ F( [, s1 L) G; J; [2 a9 @
吃巧克力好處3:有減重效果0 v7 S% n3 G# [2 R$ r8 `
5.39.217.778 R1 h! Z7 G1 a' I
此外,對於中年肥胖的男性來說,吃對可可有減重效果,有研究顯示,早晨喝1杯熱可可,能讓體內代謝率提升10-15%,換句話說,喝完熱可可在3小時之內,使身體每小時比平常沒喝可可時多消耗30大卡的熱量。美國一份研究則指出,一周吃好幾次巧克力的人,體重會比幾乎不吃巧克力的人來得輕。可可中也含有「木質素」,是體內益生菌喜歡的物質,有助健康整腸與助排便順暢。5.39.217.77" c% A; x& d8 z
/ W: I, o. H v2 |1 c( \5.39.217.77吃巧克力好處4:巧克力添加牛奶補钙
* ?7 u6 q4 v+ M2 r- }5 c) k. k x
6 P! g" H7 A7 c9 l. i公仔箱論壇巧克力添加牛奶,還有補钙的效果,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鈣質,與巧克力中的葡萄糖鈣相結合後,可形成易被吸收的乳糖鈣和乳酸鈣。中年男性如果日常不注意補钙,骨鈣流失會加快,到時再想了解補钙的方法,就非常辛苦了。
5 z8 K; c( `. N% j9 O5 @
. \. P7 s( I4 X1 `4 u, B4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營養師小叮嚀】:! T5 O8 \1 Y' B" r& q
% ^. U3 s$ T/ |$ y$ f. Z8 r+ f公仔箱論壇營養師趙函穎表示, 1杯大約375ml的熱可可,熱量大約為180卡,假設每天喝2杯,就達到360卡,1天2杯熱巧克力是適當的,如果過量,仍然擔心攝取過多的熱量,恐有肥胖的風險。
" l* J6 H7 p; M1 y' e0 C公仔箱論壇
7 S5 v+ K/ s0 P# |tvb now,tvbnow,bttvb除了單純喝熱可可,也可以搭配牛奶或是其他飲品一起沖泡飲用,對於勞力付出很大的中年男性,可以達到改善血液循環、有效防止心血管疾病,以及避免中風發生。此外,也要維持均衡飲食與規律運動,避免中年危機潛藏疾病隱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