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一期英國「胸廓」雜誌所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婦女在懷孕期間多攝取著名的地中海飲食,可避免孩子在幼兒期罹患氣喘和過敏等症狀。
5 D4 a) d5 B' j5 X; d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9 d8 _. |2 ^( {) ~ e2 ]
希臘克里特大學研究人員於一九九七年在西班牙美諾卡島,挑選五百零七名孕婦進行研究,詳細地詢問她們的飲食習慣。
' u" a9 P! ]. N" S
- }5 d# G4 Z& k0 f2 Q0 S/ x六年後,研究人員檢查她們所生下的孩子是否有氣喘,並進行詳細皮膚點刺過敏測試,看看他們對六種主要過敏的反應。
' c$ L: g6 K; ?1 Q1 z公仔箱論壇0 g% n$ }5 s. L
結果發現,這些孩子所攝取的食物和是否有氣喘或過敏的關聯不大;主要差別在於他們母親在懷孕時吃了什麼。8 f1 {. Q i# a V" Z6 E
5 ^0 t* x% k- L2 t. E: ]" c研究發現,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母親在懷孕時,不太攝取地中海型食物,包括大量的水果、蔬菜、橄欖油、魚、全麥穀類、頭類和堅果類等食物。其他三分之二的母親則經常攝取。6 _. z; x/ h, T4 s7 f4 {. S
+ _# V0 ^! t: g+ ]8 Z7 i#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不太攝取地中海飲食的母親所生出來的孩子,得到氣喘的比率,較常攝取地中海食物母親所生的孩子高出三到四倍,過敏機率也高出兩倍。5.39.217.779 }) q) o& r1 I( n
4 g5 ^- G {" w3 d1 `7 y; K" \( H. K
研究中也指出,地中海飲食中包括兩種主要的成份:抗氧化物,一種綜合維他命,可避免自由基受傷害,以及主要存在橄欖油和魚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i2 ^. C3 m, H. |
2 M0 m7 g6 H- J抗氧化物已知可有效幫助兒童對抗過敏,脂肪酸可對抗氣喘所帶來的發炎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