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每日喝1小杯紅酒 揮別憂鬱症

過去曾有不少報導討論法國人高油、高熱量飲食習慣,但國民肥胖率、慢性病卻沒有其他國家來得高的矛盾現象,原因就在於法國人習慣每天喝適量紅酒,幫助保障心血管健康;而近來西班牙研究更發現,每天喝1杯紅酒對於心理健康也有幫助,憂鬱症機率比不喝酒的人低了32%。tvb now,tvbnow,bttvb7 x: F2 B2 w9 Z. J5 f2 ^% L
tvb now,tvbnow,bttvb% i* J# J9 L( y

  `( q: t5 F8 y  u6 u0 M, e0 otvb now,tvbnow,bttvb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在5505名55~80歲參與地中海飲食與心臟疾病關聯的受試者中,進行長達7年的飲食習慣、情緒等多方面觀察分析,在7年後有443名受試者罹患憂鬱症。
" B9 }. ~  R( H9 r1 X! p  J5 }公仔箱論壇

" @3 |- d  V" x1 q+ {公仔箱論壇50毫升紅酒抗憂鬱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0 t5 a; l6 B" ?; F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U' Y3 l& ~2 P+ x  V) e
發表於「BMC醫學期刊」(BMC Medicine journal)的研究報告指出,每周攝取酒精量5~15克,也就是約喝2~7杯紅酒的人(每杯約50毫升),在罹患憂鬱症的機率上比完全不碰酒的人低了32%。
1 x% l9 X1 e, |/ B/ |7 E

) J  Q: {9 T4 m2 S  y$ C, a'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9 F5 i) q& a1 Wtvb now,tvbnow,bttvb這樣的研究結果與過去普遍認知的「飲酒會更憂鬱」現象的說法有所出入,主導此研究的米格爾(Miguel Martinez-Gonzalez)教授表示,紅酒中的「白藜蘆醇」已知是預防心血管疾病、心臟病的有益物質,而憂鬱症有部分成因其實也與心血管雷同,都與體內炎症有所關聯。tvb now,tvbnow,bttvb+ h4 t( |1 b+ K' [2 B9 q0 x

5 z3 N0 r3 H  K5 D" q# X4 d4 A1 D淺酌有益健康 勿飲酒過量
" T$ h/ m( T  C  M# M8 O
公仔箱論壇6 F$ r2 [; |6 }
除了與紅酒抗氧化成份有關以外,也有另外一種推測指出可能與日常社交有關,研究顯示有適量飲酒習慣的族群,也較常有運動習慣、休閒社交活動,因此也有助於減低罹患憂鬱症的機率。不過酒精攝取過量,卻反而會使憂鬱症情形更為嚴重,須自行小心斟酌。公仔箱論壇' i5 X2 L1 Y1 C$ R8 _& [
3 C5 i- k; j: ?; h6 i- H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j: b9 {/ U( Y$ r1 t; i+ X6 r
《紅酒妙處》50c.c.洋蔥紅酒養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