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隱藏著巨大健康隱患的日常習慣


) x. f4 F+ @1 H9 D# q(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7 z; K* c8 Q8 _6 s5 i  D$ a6 y
  o) ^7 z, N- s( o/ i( {,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鍛練不足、喝水不足、深夜用餐、食鹽過多等生活習慣是造成不健康的幾個日常習慣。(合成圖片/取材自FOTOLIA)5.39.217.778 j: F  K1 `1 V5 ?

2 T5 V9 n1 q0 A) Q生活中一些不經意的日常小習慣,很可能隱藏著巨大的健康隱患。專家認為,以下所列的幾個不健康的日常習慣對民眾很重要。
. n; b" ?% l- ^4 e# k% h$ Q3 Vtvb now,tvbnow,bttvb5 V& ]7 f( R" z' y( s
雖然有些人意識到這些習慣很重要,但不太可能很快改變,也不要太辛苦自己。成功的關鍵是把不健康的習慣慢慢地從日常生活中去掉。
. _) {+ {9 c6 `,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l( I' o0 b* B2 K5 v& e. y2 M0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喝水不足
( [; D2 O2 ]4 q; }8 ~
( d, t% S2 W* V% ~2 e) f3 E飲水有利於身體健康。保持足夠的水分,有助於讓記憶清晰,情緒穩定,動作機敏,使皮膚保持柔軟,天熱時使身體冷卻下來,使肌肉和關節更好地工作,而且幫助身體清理毒素並通過腎臟排出去。根據美國醫學研究所的建議,成年男性每天需要約13杯水或液體;成年女性大約需要9杯。一般人每天從食物中獲得約2杯半液體。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應喝同等量的水,最好的辦法是觀察尿液的顏色:如果是淺黃色(檸檬水的顏色),就說明飲用了足夠的水。7 O6 P  s" y0 O# _  @  \1 O* f

7 B! D8 R* u- E$ O3 f* v深夜用餐
0 U0 c: {! X! k7 u& ~* n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 s; z8 p; b8 d% m0 G+ o- Q
最近發表在《細胞的新陳代謝》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那些較早吃晚餐,然後禁食16小時的小鼠比那些接近午夜時吃相同熱量的小鼠更苗條。事實上,即使給小鼠餵食高脂肪的飲食,禁食的小鼠也體重較輕。研究人員猜測,兩餐之間禁食的時間越長,身體能更有效地利用食物。另外,早點用晚餐可以使人睡眠更好: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信息,深夜用餐可引起消化不良,也干擾睡眠。
; ^' Y/ \& U9 X5 \: X- R( c
1 f( `0 p/ q' p) i3 u/ G5.39.217.77鍛練不足5.39.217.77, C& v9 {# u% R( n) D

- D0 b* h- c, A2 f# d& p5.39.217.77有規律地鍛練不僅可以幫助減肥,提高能量,還可以幫助延長壽命!根據弗雷明漢心臟研究的資料,進行中度或高度的活動水平的人更長壽,平均延長壽命1.3至3.7年。此外,運動可以保持心臟健康,降低某些類型慢性疾病的風險,如乳腺癌和某些惡性度較高的前列腺癌,增加大腦的血流量,使人思維敏捷,並有助於血糖控制。
) [4 [3 G" U' v
8 H" \. I% o- x/ ^$ q5.39.217.772008年美國人的體能活動指南建議,成年人每週需要至少150分鐘中等強度的體力活動,如快走,再加上至少2天的肌肉強化活動,或者75分鐘的劇烈活動例如跑步,再加上至少2天的阻力訓練。& D  X2 r2 t1 O; H6 v* d
* ?6 U8 n" X4 b. j' _
睡眠不足9 t; r! w1 O: M- E7 N( D. @+ c

1 h  N1 b2 q( \9 \1 ?* n  K5.39.217.77研究表明,睡眠不足可能會削弱免疫力,判斷力和決策能力(也更容易犯錯誤)並對心臟健康不利。睡眠不足可能會引發抑鬱症;如果節食,它使減肥更困難。最好每晚保持7至8小時的睡眠。當然,全美睡眠基金會也建議,睡眠並不一定要求特定多少小時,因人而異,只要有適量的睡眠,使人身體需要的功能處於最佳狀態也可以。2 w5 F& `8 G& @" e% p5 j

- s  n5 i6 F% W" }' @! {5.39.217.77食鹽過多
$ `, i# G' v4 ~5 L0 y0 g5.39.217.773 I" w" X4 D0 T/ T! Q- H
美國人每天平均攝入的鹽量比應該攝入的鹽量大約多1000毫克。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一項研究,如果我們削減日常飲食中更多的鹽,心臟疾病的風險會降低9%。削減鹽攝入量最簡單的方法之一是,在家裏用新鮮的食材做飯。餐廳食品和加工食品都傾向於高鹽。6 V1 D7 s( _5 G, {+ H$ v* X$ P/ v6 c
4 f8 G( x3 G8 t) }  A
因食品標籤說明而選擇某些特定食品5.39.217.776 Q; y' h! [: ^0 m8 h8 G! O

/ |5 ~( ^, s, `0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越來越多的食品標籤上聲稱其有很多健康益處,如不含脂肪(Fat free)和反式脂肪(Trans fat),無麩質(Gluten free)等,引誘人們想要購買。專家認為,食品缺乏脂肪或無麩質並不一定說明它是健康的.6 N9 K6 [; \9 d  Q# T

9 Q; B+ y% R2 o. Xtvb now,tvbnow,bttvb例如,不含脂肪的產品有時會提供比其它類似食品更多的糖類。吃某些無脂肪的食物,甚至可能會導致發胖:在普渡大學一項研究中,給大鼠餵食含奧利安(無熱量,不含脂肪的脂肪替代品)的薯片,比吃一般薯片的大鼠的體重還增加了。
" S" T) q& e  K5.39.217.77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