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極低熱量飲食可對抗糖尿病

研究提出減重對抗第2型糖尿病的觀點8 J1 v8 b5 j( N  N- j7 _+ p  y

" Q$ z+ y* U6 L$ Q5 ^tvb now,tvbnow,bttvb1 Z& n9 Y4 g$ C+ Q

  I$ L1 d* i4 G5.39.217.77美國有近2,600萬人罹患糖尿病,大約95%是第2型糖尿病,此病發生於身體無法產生足夠的胰島素時,且/或胰島素無法適當發生作用時,因而造成血糖值陡升;一項初步研究結果認為,每天600卡的極低熱量飲食可逆轉第2型糖尿病。tvb now,tvbnow,bttvb* S  z  ]; B$ F) {: ~
  
* U& m/ f7 ?& V/ F% l5.39.217.77  這聽起來不容易做到嗎?別擔心,研究人員並不是建議將低熱量飲食作為糖尿病療法。5.39.217.77/ u% H8 L& @0 T/ p/ d% v8 w" F
  tvb now,tvbnow,bttvb1 I7 B  @7 ]+ v6 |; }/ R' A. s
  英國Newcastle大學的Roy Taylor醫師使用600卡的飲食來檢測這個假設,明確地說,如果人們以正常方式減重,就不會有糖尿病。
8 Z, {5 b! Z% j1 N; [5.39.217.77  * O% O! F8 u! H4 B
  在過去4年內診斷為第2型糖尿病的11名患者,減少熱量攝取8週,遵守液態飲食和無澱粉蔬食;在研究開始時,這11名患者的體重平均為220磅(99.8公斤),在8週期間平均減重33磅(約15公斤),到了3個月後,平均復胖約6.5磅(約3公斤)。
' e$ k5 ~! q! W3 R5 T, p4 L! v+ Ctvb now,tvbnow,bttvb  
2 f6 M* z7 @2 W2 c9 N" S1 [9 e% o  Taylor醫師表示,極低熱量飲食減少了胰臟和肝臟的脂肪量,使胰島素產生和功能恢復正常,採用這種飲食方式1週之後,研究對象的空腹血糖值不再升高,MRI掃描顯示,胰臟脂肪值從判定為高的8%降低到正常的6%;8週之後,他們的身體再度製造足夠的胰島素,實際上足以逆轉他們的糖尿病。9 i5 \3 f; y/ [0 t, @$ ~" R
  
2 z. P$ K/ q; y4 f* c  Taylor醫師表示,胰臟中的脂肪抑制了製造胰島素之beta細胞作用,低熱量飲食排除了這些過多的脂肪。
+ H" G) A! m0 p- ltvb now,tvbnow,bttvb  
9 O) C- q% h. Q7 _3 Z: J3 w, J. l5.39.217.77  ADA科學與醫療長David M. Kendall醫師表示,一般都知道,實際減少熱量對於迅速改善血糖控制相當有效,特別是肥胖患者;這篇研究的獨特之處是探討了這個迅速改善的機轉。: z% b1 R. m$ v7 F; |) w) r' e6 A
  
  x1 P& ^  _& i- [7 w5 n# m& Y6 j0 ^5.39.217.77  不過,Taylor醫師表示,需要更多研究來確認低熱量飲食是否可持續逆轉糖尿病,我們也必須找出一個更實用的方法,讓病患獲得這些結果,也就是說,讓脂肪離開胰臟並且不再復發。6 V; _- e7 u) @6 ?  C; G4 G, `
  公仔箱論壇7 E+ k+ f/ g2 h+ q% o& C. P
  研究結果線上刊載於糖尿病學(Diabetologia)期刊,並發表於美國糖尿病協會年會中。tvb now,tvbnow,bttvb- ?# J5 T) X6 r
7 i1 K1 M8 c4 h! a

/ K8 b8 u5 H  O. m5.39.217.77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公仔箱論壇* b0 X  P" f  ^& T7 B# J0 ^' V* R
作者: Charlene Laino 9 r. d- R' L0 \  \7 ^- R3 C+ y
審閱: Laura Martin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人不能吃太甜,但總是難以克服吃的慾望,一定要忌口,白飯,澱粉類的,高熱量的,都少碰.
- w9 ?# Z5 l- h: j" ~0 v- n5.39.217.77總之,要把糖尿病當成慢性病,好好保養身體,克制飲食,和糖尿病和平相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