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美國新飲食指南 放行膽固醇適量為宜

美國最新發布的「2015-2020飲食指南」強調健康飲食有助於降低肥胖及預防慢性病,建議所有人應隨時遵循多樣性蔬果及多全榖的健康飲食模式,強調食物的多樣性、高營養密度,以及控制飲食的份量,同時還須限制添加糖、鈉、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的攝取量,達到預防疾病發生之健康飲食與生活。5.39.217.770 F. q4 Y' S5 P& p: [2 x) t

+ A1 K; w( i( A$ q1 H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美國新版飲食指南與國民健康署持續推動的健康飲食原則一致,重要原則如下:tvb now,tvbnow,bttvb& U) W' S. V  }8 s1 B# x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 b; M- R7 F% c9 V7 O& }
1.     少吃糖少鹽(鈉)少飽和脂肪拒反式脂肪6 M6 ]0 o4 {, I1 _4 ]
少糖:美國新版飲食指南指出每日添加糖的熱量應低於總熱量的10%,國民健康署建議國人遠離含糖飲料、多喝水,以適量的水果和堅果取代甜點,以減少添加糖的攝取。
  V) m0 F. o8 `+ Q  I% L$ u公仔箱論壇
/ S1 F6 K# G4 w1 I8 R, f) l9 Z5.39.217.77少鹽(鈉):研究顯示增加鈉攝取量可能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指南中建議成人及14歲以上兒童每天鈉攝取量應低於2300毫克(約6公克食鹽),14歲以下兒童則應攝取更少。麵包、餅乾等加工過的食品,培根、貢丸等加工肉品,以及調味料(醬油、高湯塊、麻辣鍋底)等「隱形鈉」來源。2 R$ b( r) R! n% z7 d, R
6 Q+ X  `( ]/ p( n7 x
少飽和脂肪:建議飲食中,飽和脂肪攝取量應低於每天攝取總熱量的10%,並以不飽和脂肪取代飽和脂肪,以降低血液中的總膽固醇、壞膽固醇,以及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0 H6 z1 C# {: d: m公仔箱論壇# }5 E/ m3 w5 ~1 o# ?6 r% D  e# _2 d
拒反式脂肪:人工反式脂肪並非天然的營養素,人體並不需要,研究顯示飲食中增加人工反式脂肪的攝取,可能會增加體內壞膽固醇的含量,進而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5.39.217.77  A, r6 n+ ]+ q# t4 J

8 h/ _) e: [+ j! o! Z. P3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咖啡正確喝 膽固醇放行
$ b& g7 U) }: X! K! V) H4 C美國新版飲食指南指出,健康的人每天3~5杯咖啡(1杯約240c.c.,每天不超過720~1200c.c.),咖啡因攝取量400毫克以內,是可以存在於健康飲食型態當中的。建議有喝咖啡習慣的人,喝黑咖啡或只加低脂牛奶,不建議額外添加糖或奶精,更不建議原本沒喝咖啡的人開始喝咖啡。此外,不要將咖啡因和酒精混合一起喝,可能因此喝下更多酒,而導致酒精中毒。
: z# M# d  M# l- t
, y$ K" d; |1 o7 [3 z8 r公仔箱論壇在新飲食指南中,取消了每日膽固醇的攝取上限,但是,仍建議民眾仍應盡量減少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取;特別的是,蛋及貝類雖然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但飽和脂肪的含量很少,因此可納入蛋白質類食物的健康選擇、適量攝取。
* v9 C1 F2 K7 F! B3 j6 r3 |5 z5.39.217.773 r+ `" R! H8 M5 S) u4 m% k2 d
3.     多吃蔬果與全榖 限制總熱量攝取
  c3 U& ]( N5 [1 n( [6 D# E, \+ t鼓勵以蔬菜水果取代下午茶的零食與甜點,並以全穀米取代精製白米,並以飽和脂肪含量較低的魚類及豆類作為蛋白質食物的主要來源,可減少脂肪與總熱量的攝取。
% A5 J9 @* A. {; u" ~& F5.39.217.77" Y" v) N% o3 V, X4 C; {4 }9 T! v+ f
公仔箱論壇. P4 B% Y! \"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 p0 I# ?$ l4 P' R( H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 @/ Q, C% f* V. o
健康醫療/記者郭明琪報導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