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含糖飲料可能擴大肥胖的遺傳效應

+ ]7 T/ V: j3 Y) {; @9 {# W# `
如果你的基因有肥胖風險,那麼含糖飲料會讓你有更大的體重增加風險。; D$ d2 e+ F7 }3 ]+ w  n
  ' F5 K2 q$ A  B: Q# s& Z3 `
  刊載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中的最新研究顯示,肥胖遺傳高風險者從含糖飲料中獲取大量糖份,可能會擴大肥胖的遺傳效應。
( i1 k3 y# J7 S3 v5.39.217.77  
9 {- h5 d- U/ X4 Y0 e2 e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Lu Qi博士表示,含糖飲料與體重增加的關聯性非常強,但他想瞭解,含糖飲料是否會因為個體遺傳肥胖風險有不同的影響。
9 B3 P2 F6 M  S$ v/ q+ d5.39.217.77  " \' x2 o8 m+ R3 }+ D# z8 q
  研究人員觀察超過3萬3千人,並計算出肥胖遺傳風險的得分,分數範圍從0到64,結果發現,那些喝最少含糖飲料(每個月喝不到1杯)的人,分數每增加10分,肥胖風險增加35%;喝最多含糖飲料(每天超過1杯)的人,分數每增加10分,肥胖風險增加235%。5.39.217.77; O4 D, d/ t2 `! M& ^
  公仔箱論壇4 d6 v5 u5 e. T. _) P- k
  含糖飲料、遺傳風險、以及多餘的體重只是有關聯,但沒有因果關係。
" _: p# H) z2 I公仔箱論壇  
2 Q  j( _7 g" A4 e: k  在另一篇研究中,研究人員針對641位4至11歲兒童,他們絕大多數是正常體重,每天喝8盎司的無糖飲料或是含糖飲料共18個月,共有近480位完成研究。
! K" ^" ?; r% k; M. C+ w  
* f  @; |  N! e6 g4 K  阿姆斯特丹VU大學的Martijn B. Katan博士表示,喝無糖飲料的兒童增加較少脂肪,體重也增加較少;喝含糖飲料者增加大約16磅,喝無糖飲料者增加大約14磅。雖然差異不大,但值得注意,因為在美國,8盎司遠低於每日平均攝取量,所以體重差距大約是5.5磅。* b8 t2 D3 X  b3 u
  5.39.217.77% |3 R/ [  H6 {2 Q- n9 Y/ F/ b6 |; }
  在第三篇研究中,研究人員將經常喝含糖飲料的224位過重或肥胖青少年分為兩組,一組是被鼓勵在一年計劃內少喝含糖飲料,在第二年沒有正式計劃的情況下追蹤他們;另一組沒有被鼓勵少喝含糖飲料。
( M. @  O$ L/ q) I# y4 f5.39.217.77  
3 Q# O. v, }0 w" _&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波士頓兒童醫院和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追蹤身體質量指數(BMI)的變化,在兩年中,兩組的BMI上沒有實質性的差異;但一年後,被鼓勵喝較少含糖飲料組的BMI上升較少。
% s6 p- e: b' S'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m; }" b- m, L  b; L- |
  根據美國飲料協會指出,美國人現在較少喝含糖飲料。聲明中指出,2001年至2010年間,從含糖飲料攝取的熱量下降20%以上。肥胖是因為攝取的食物和飲料與身體活動消耗的熱量不平衡所造成。
% K  o! Z" o5 Q; z3 F, r5.39.217.77  tvb now,tvbnow,bttvb3 K/ n7 H6 s# p$ ^% A
  他們也認為,這篇兒童研究沒有考慮體能活動和總熱量,而且遺傳研究只觀察了與體重相關的32個已知基因,這些只與少量的BMI變化有關。6 d5 L4 M- o; r/ L
  
" L0 T0 r- G; @7 d* n8 f3 ltvb now,tvbnow,bttvb  Montefiore醫療中心的David Appel醫師表示,父母在家中應盡量讓小孩喝水,而不是汽水,水也可以解渴,家裡有汽水的父母應該控制孩子喝的量。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D' G, p7 Z4 }) U5 J/ \
  公仔箱論壇+ a9 ]7 e% Q% O1 c) Y7 {, n
  Appel醫師表示,即使喝適量的含糖飲料也會明顯地增加體重,這些研究結果應該能激發人們戒掉含糖飲料,或是考慮偶爾喝。公仔箱論壇3 {, d0 `" c5 r: p$ a" b) z
  
' S* t9 h9 J( O1 u8 a; e  但美國飲料協會提出聲明,大家都知道,也有科學證據證明,肥胖不是單一種食物或飲料所造成的。公仔箱論壇6 d! d1 l( v3 n5 r$ F0 q; q/ \
  7 c: [7 P+ }+ z
  耶魯大學醫學院的Sonia Caprio醫師在評論中指出,這些研究顯示,來自含糖飲料的熱量確實很重要,兒童和成人都要少喝含糖飲料。
6 l' a5 {) o& \* X$ b0 p
0 X5 ]( q0 I/ `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 X6 O' X% U8 b8 j/ s3 M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 X0 y/ y. H2 D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S5 G, L4 u! D  f
作者: Kathleen Doheny tvb now,tvbnow,bttvb/ u& [  M2 `& n& a
審閱: Louise Chang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