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攝取鎂營養素 助防胰臟癌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攝取營養素鎂,或可幫助預防胰臟癌。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研究團隊近日在《英國癌症期刊》發表上述研究成果。
$ w6 i5 |8 d9 x0 v5.39.217.77
) g8 ^  {8 Q2 e& [0 w$ ^台灣胰臟癌發生率排名在男性為第十名,女性則是第十四名,以死亡率來說,男性排名第八名,女性則為第十名。由於胰臟癌初期很少出現明顯症狀,患者出現症狀就醫時,往往已是中、晚期,治療就會更加棘手。在美國,無論男女,胰臟癌在癌症相關死亡率排行榜當中都排名第四名。tvb now,tvbnow,bttvb+ l& e( Z4 H2 ]
tvb now,tvbnow,bttvb, S# Q3 z! d7 i
研究作者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主任何嘉(KaHe,音譯)表示,胰臟癌很特別,與其他癌症很不相同,這種癌症五年存活率很低,所以發現其風險因子、找到預防方法就顯得格外重要。
. L( c5 ^) o, @( ztvb now,tvbnow,bttvb' f$ ~% A  h: p' o4 f
研究計畫主持人博士生丹尼爾‧迪巴巴表示,過去研究顯示營養素鎂似可減少糖尿病發生率,而糖尿病也是胰臟癌風險因子之一。在這項研究當中,研究團隊分析六萬六千多名五十歲到七十六歲男女數據,想進一步了解營養素鎂攝取量與胰臟癌到底有沒有關聯。
6 Y& E7 s3 _1 ]. y& @* V4 d2 m5.39.217.77
$ j  t/ `8 [) M# {% y; \研究期間有一五一人罹患胰臟癌。一個人每天鎂攝取量每減少一百毫克,胰臟癌風險便增加百分之二十四。迪巴巴表示,對於胰臟癌高風險族群,在飲食中添加鎂補充劑,或可幫助預防胰臟癌,不過未來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才能有定論。: l+ ?: v+ N4 I/ `" n/ B

* C4 _& l) P0 b公仔箱論壇一般民眾可以透過深色、葉菜類蔬菜、堅果等食物補充營養素鎂,以減少胰臟癌發生風險。. e! F  I) [3 Y& ~2 g

# L0 U. Y+ e! x: A2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台灣新生報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