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研究結果顯示,有機牛奶與肉類中對人體有益的Omega-3脂肪酸含量,比傳統非有機的奶肉類高出五十%。
5 k6 ^4 j' p0 n3 b2 T$ l, w- y1 t
先前的研究已證實Omega-3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增進神經系統發育以及增強免疫力。tvb now,tvbnow,bttvb ]8 B! y9 R& L* X7 E6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K y" ~' y1 o. @3 H
英國紐卡索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教授雷菲特(Carlo Leifert)領軍的兩組人馬深入探查近兩百份關於牛奶、六十七份關於肉類的研究報告。
" z w. I* Z5 e$ u公仔箱論壇4 \0 c v o0 t4 D* c
他們發現有機和非有機食品有著顯著的差異,尤其是Omega-3脂肪酸的含量。5.39.217.775 a) A4 Z1 R) f/ U
7 S2 U6 n/ \" ]5.39.217.77研究人員席爾(Chris Seal)表示,「歐洲飲食形態對這些脂肪酸的攝取量太低,歐洲食品安全局建議我們應該加倍現有的攝取量。」4 O, V! F) g9 U# o0 E
0 I& [/ S- K& @4 N9 r- v「我們的研究指出,選擇有機產品在某方面來說,可以增加這些重要營養成分的吸收。」tvb now,tvbnow,bttvb. I0 [' z {* [
5.39.217.77! e/ d1 F2 |/ l+ T* w# k/ b& n
多數人選擇有機品的理由是:動物福利、環境以及健康。5.39.217.77& h9 B; c J3 o! C5 a
1 i/ q" \" \# ?/ q. i2 E
雷菲特在聲明中指出,「但很少人知道營養價值大大不同。」, [1 E$ O9 ? v1 I
公仔箱論壇 a7 {4 _) F; b: u! \& [- M# _
然而,未參與研究的科學家則表示,對健康的助益很微小。
6 S3 I* A+ _" v( _. O% X2 e1 N(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7 j- z% j$ ~* C. \* _
他們指出,較高的Omega-3含量和食品是否有機並沒有直接關聯。
% x$ A! r6 ~) P( r @8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1 f/ d. c% e% s
英國瑞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的吉文斯(Ian Givens)說,「是飼料的影響,和有機的養殖方法無關,兩者有很大的差異。」有機飼養的動物通常吃草。 ' x* x4 _( j8 u- B \
公仔箱論壇. |6 A) _( b# s* h* {8 B8 B
台灣新生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