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b& V2 g" C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C/ }7 A9 w" r
由於現代人飲食文化的改變,也出現愈來愈多的「三高族」(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為避免病情惡化,大多都會建議注意鹽分的攝取,同時也要避免常吃含高鹽分的食品;不過,根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的最新研究發現,少攝取像是鹹豬肉、麵包或是早餐麥片等含鹽分高的食品,便能降低罹患胃癌的風險。公仔箱論壇, Y4 ?0 u% F, s% i
以往大家都知道,人體攝取太多的鹽分,容易造成血壓的上升,而且還可能導致心臟病和中風的發生,然而,最新研究顯示,吃進過多鹽分,也可能會引起癌症,而之前也有研究表示,「胃癌」的發生率與鹽分的消耗成正比。2 N. h# c# E" f- r1 S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y- A- |$ j. o7 G% D
日本厚生勞動省也指出,日本國內胃癌患者人數很多,主因與飲食有關,而攝取過多鹽分是其中原因。日本厚生勞動省於90年代,曾以日本岩手縣、秋田縣、長野縣和沖繩縣等地區為代表,追蹤40到59歲4萬名男女生活習慣,調查10年發現,以鹽分攝取量的多寡來區分的5個組裡,攝取鹽分最多的組別,比攝取鹽分最少組,罹患胃癌的人數多1倍。
; _3 ^* a9 e/ Y0 B& O* ~5.39.217.77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人員解釋,正常人體每天攝取鹽分的總量,應該為不超過6公克(一小平茶匙),但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的調查發現,英國人每天實際吃下的鹽分總量卻達到8.6公克,而且男性比女性攝取的鹽分還要多;英國每年約有6000例胃癌病例,若人們可以遵守每天攝取鹽分的量不超過6公克,就可減少800例胃癌的病例,大約能防止1/7胃癌罹患機率。5.39.217.77# l1 T3 }6 {# \4 o4 @
大家減少吃鹽,不只是不在自己的餐盤中,往魚排、牛排和薯片上撒鹽巴而已,同時也要避免大多數已經含有高鹽分的食品,像是鹹肉、薯餅、醃製食品等等。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呼籲,大眾應要實行食品「紅綠燈」標簽制,紅燈代表含鹽量高、黃燈為含鹽量中等,綠燈則表示含鹽量低,以供民眾選購食品時候的判斷標準。公仔箱論壇2 J7 D6 I+ J' K* c, Z' j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