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西班牙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常喝咖啡可降低患中风的风险,但对常抽烟的女性来说,喝咖啡预防中风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 v* s ^0 y0 S6 j+ [7 Ttvb now,tvbnow,bttvb
! I1 [- C% U/ \1 q6 o/ s! ]/ j5 J!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的研究人员18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他们通过分析8.3万多名成年女性的有关资料得出上述结论。 公仔箱論壇: r7 I5 E5 M5 L5 p
公仔箱論壇# d5 j% s5 n: u
这些女性在1980年至2004年都参加了一项健康医学调查,在调查开始前,她们都没有患中风、心脏病、糖尿病或癌症的病史。但是在调查进行的24年里,她们中发生中风的病例近2300例。
; f/ y \4 m3 o' X& j6 i6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D" X# k+ \! J+ Q. v#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研究人员说,通过分析被调查女性患中风的几率与喝咖啡的关系,他们发现,咖啡对不同的人群所起的作用不同。对那些从不抽烟,或曾抽烟但后来成功戒烟的女性来说,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咖啡,她们患中风的风险可降低43%。但对那些抽烟的女性来说,尽管她们每天也喝同量咖啡,但患中风的风险却只下降了3%,这表明抽烟大大抵消了喝咖啡预防中风的效果。公仔箱論壇1 ^* v* k! r! K# L! p' ]
5 v8 d% p) `) W0 E3 V# htvb now,tvbnow,bttvb 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天喝咖啡的多少也对患中风的风险有影响。坚持每天喝3杯左右咖啡的女性患中风的风险要比那些每月喝咖啡不到1杯的女性低19%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