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喝咖啡可逆轉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情

喝咖啡可以幫助對抗脂肪肝?義大利最新動物實驗發現,咖啡可幫助減輕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NAFLD-俗稱脂肪肝)病情,患有脂肪肝的老鼠喝咖啡後,一些重要生化指標都獲得改善,研究認為,咖啡或可逆轉脂肪肝病情、減輕肝臟脂肪負擔。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c+ ?8 a8 c, z% b8 s( i5 |: [7 |
5.39.217.778 ^. y$ |( z- ]( y; D

上述研究成果已發表於二O一六年國際肝臟醫學研討會(

The

InternationalLiverCongressTM2016),會議地點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z: t3 |2 X7 u

$ ]3 I- |# X+ c+ Z. d" G( ctvb now,tvbnow,bttvb

研究顯示,老鼠長時間吃高油脂食物,長出脂肪肝後,若每天喝咖啡,一些脂肪肝重要生化指標就會有所改善。研究中老鼠所喝的咖啡量相當於體重七十公斤成年人每天喝六杯Espresso咖啡(義式濃縮咖啡)。此外,老鼠喝咖啡後,體重上升幅度也較小。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m# s! N$ \" x

- X8 M7 y& ?; xtvb now,tvbnow,bttvb

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發現,咖啡可以增加「連蛋白-1」(Zonulin-1)的濃度,而這種蛋白質會減少腸道滲透能力,讓腸道組織更緊實,進而幫助保護肝臟、減輕脂肪肝病情。當腸道滲透性增加,很容易造成肝臟受損,脂肪肝病情也容易加重。而脂肪肝患者可能面臨肝纖維化威脅,肝纖維化情況越來越嚴重,就會轉變成肝硬化,嚴重甚至會威脅生命安全。

tvb now,tvbnow,bttvb) Y4 |; g" N* L! p5 |/ O

% Z8 [3 S4 @  R$ K5.39.217.77

研究作者義大利拿坡里大學學者文森羅‧藍波表示,過去研究證實,咖啡可以逆轉脂肪肝傷害,而這是第一次研究證實咖啡會影響腸道滲透能力,研究也發現,咖啡還可以逆轉肝細胞「氣球樣退化」等脂肪肝相關病症。        


% d& V7 \3 L. \5 t+ Q5.39.217.77
) `/ }- ^. \/ `- Q/ s4 E& ]; D/ o公仔箱論壇

台灣

新生報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