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研究:國民多吃巧克力 諾貝爾獎得主多

研究:國民多吃巧克力 諾貝爾獎得主多
8 |4 {- i1 o, g2 ~' I# s2 B" _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吃巧克力得諾貝爾獎?這聽起來可能有些牽強,但有篇研究顯示,這不失為一個好建議。
. E7 E& w: X1 n8 x# K  
7 _& Q8 k* N) Z4 A+ v: _公仔箱論壇  因為類黃酮抗氧化劑能提升思考能力,而可可和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類黃酮化合物,研究人員因此有了想做這個實驗的勇氣。這些抗氧化劑也存在於綠茶和紅葡萄酒中。
7 h7 g1 P: C' ^/ z' d) A: m+ K- |3 N1 G  
7 Q  n4 k+ H" y9 s. u0 P- U5.39.217.77  最近有研究顯示,黃烷醇這種類黃酮化合物似乎能減緩、甚至扭轉隨著年齡增長的思考能力下降;有些研究也顯示,類黃酮可以增加血液流向大腦,讓表現更好。tvb now,tvbnow,bttvb/ G0 U2 X8 Q0 r2 d# G: L2 {+ B
  ! @. N, A' p; i( u$ D; P
  哥倫比亞大學的Franz H. Messerli醫師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中指出,由於攝取巧克力已被證明可改善認知功能,所以非常有可能依照巧克力攝取的劑量,提供了誕生諾貝爾獎得主所需的豐富沃土。9 M8 u  n0 f5 B& r- ?/ e& Z3 t; m
    g" s6 t1 `% r- @' R% ?
  研究人員表示,吃巧克力已被證明可提升思考能力,但因為沒有全國的智力成績,所以研究人員利用諾貝爾獎得主的人數,作為不同人群中擁有優越腦力的一個指標。
  T, x) U" M- V+ J7 U' J  tvb now,tvbnow,bttvb1 {# |5 Q) H) {  R2 D- v- ^
  他們從2011年10月10日起針對22個國家和地區的諾貝爾獎人均數列表,並比較每年每個人巧克力攝取數量。
# z" c$ |4 ]& N. O8 t公仔箱論壇  5.39.217.77" [  d0 \0 ]' I
  研究結果顯示,吃最多巧克力的國家,諾貝爾獎的人均數最多;每個國家所吃的巧克力數量,和這個國家獲得諾貝爾獎的數量,有著令人驚訝的強大相關性。
/ e( X3 X( K! _, g公仔箱論壇  
2 n5 e( G. P' Y# o" U& ]9 N公仔箱論壇  這證明吃的巧克力越多,得到諾貝爾獎越多。Messerli醫師指出,瑞士在獲得諾貝爾獎和巧克力消費量方面表現最佳。他估計,每增加1位諾貝爾得主,每人每年要多吃不到1磅巧克力。
2 j7 g! i) ~5 w  9 z$ C+ C  u1 h0 U7 d# Y1 s2 k, x
  當然,研究人員表示,需要有更多研究來證明,巧克力中的類黃酮是否為巧克力和卓越智力之間真正有關的根本原因。
/ i1 c8 {% A# o, p0 N5.39.217.77  
, A) `0 w1 P' `' e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tvb now,tvbnow,bttvb9 M. S) t; b, o# Z0 h7 m, b
作者: Jennifer Warner
) B- u% J3 X: Z* w+ H$ i, t8 I公仔箱論壇審閱: Louise Chan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