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一大杯酒可能會降低女性受孕機率,但適量飲酒不會影響。tvb now,tvbnow,bttvb9 @3 J# E' n; C& i" k# N. e- h0 `
8 _ \& |1 v. u3 o9 `3 J5 H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專家認為過多酒精會擾亂女性自然循環,也可能損及卵子。tvb now,tvbnow,bttvb/ H" _% k+ i* j; F( P, K
: L1 t& `: \ n2 p* t7 H& ?/ l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但他們表示,想要孩子的女性仍然可以喝少量的酒,因為沒有證據顯示偶爾喝杯酒會妨礙生育。 j2 l+ L5 l4 Z0 T' n
5 r6 r7 ^7 ^' c' }/ O+ [1 r丹麥研究人員從2007年6月到今年1月調查6120名21歲到45歲有意懷孕的女性狀況。她們全都完成有關喝酒頻率和飲酒種類的問卷。
( @: [. X" W% ~1 L5 ptvb now,tvbnow,bttvb
9 z0 w* {' u0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紐約時報」(NYTimes)網站報導,到了研究尾聲,有4210名女性懷了身孕。1 |4 [1 w$ n/ O# t& w# X+ L
% A2 l5 d# ^& K* _7 H' gtvb now,tvbnow,bttvb研究發現,一天喝至少一杯250毫升的酒,相當於每週14份,一年內受孕機率降低18%。但每週1到13份喝得少一點的女性,受孕機率沒有減少。
( p5 y# u% L7 K. C7 }# u: c公仔箱論壇
- r- w- _# x' E丹麥阿胡斯大學醫院(Aarhus UniversityHospital)研究人員也發現,烈酒對生育能力似乎有小影響。一週喝一單位的女性懷孕機率降低11%,喝兩單位則降低13%。/ ]( Y# N' U3 e' G3 L& {
公仔箱論壇- p x# F# E) b
研究結果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網路版」(BMJOp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