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咖啡和茶 保肝效果佳
" O6 [* w: O; i' h. v7 X5.39.217.77
* H( n4 y8 H: V$ [! Q根據蹤美國大型的健康和營養調查研究發現,每天喝超過兩杯的咖啡和茶,可以降低一半肝病的罹患率。- |( [! l2 b& k! M8 U
研究中長期追蹤9,849位民眾, 分析茶、咖啡與肝臟疾病的相關性,結果顯示,每天喝超過兩杯咖啡和茶的人,比一杯以下的人,降低50%罹患肝臟疾病的風險。
' ^- K6 \1 ?# O' l# D+ K. d公仔箱論壇, i: \7 t+ h1 J0 G
過去也有研究顯示,喝咖啡可以降低肝癌發生,以及肝炎的的死亡率,此次大型的營養調查,再度驗證咖啡對肝臟的益處。2 W, n( H1 _3 H u6 s
% g, u6 Y5 q3 p- W/ U研究者提到,咖啡中的咖啡因、cafestol、kahweol(咖啡油的組成分),以及抗氧化劑,皆可能是護肝的成分。全世界每日平均喝掉1.5杯的咖啡,而美國人則每日平均喝掉3.5杯的咖啡。5.39.217.776 R5 X4 Q j. d
% l% w7 X4 u3 N0 {+ Ftvb now,tvbnow,bttvb美國每年有五百萬人罹患肝臟疾病,多數為c型肝炎和非酒精性的脂肪肝,然而此兩者的病因,至今還不是非常清楚。. l6 E, A; c8 W& R) E# S; M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 j& W) x7 T% g1 G4 P5 h' Z
相信未來的研究必能證實,咖啡對肝臟有更佳的保護效果,對於一向視肝炎為國病的我們來說,建議您每天早晚,來個兩杯咖啡,讓咖啡當您的肝臟守護神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