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能對抗心臟病發作、中風嗎?有數百萬人服用不需處方箋的omega-3補充劑來改善心臟健康,但有最新證據質疑它們的效用。
$ Z1 @5 g' Y* ~( }6 g9 B, T5.39.217.77 tvb now,tvbnow,bttvb+ ^1 F9 ~( I" P" g
去年春天有篇研究指出,omega-3補充劑對心臟病患者沒有益處。美國心臟學會(AHA)建議,成人每週至少要吃2份3.5盎司的魚,有心臟病的人每天服用兩種omega-3脂肪酸(EPA或DHA)約1克,或是吃富含油脂的魚類。
" }+ \8 D: A& U1 U8 v6 C( \5.39.217.77
. x/ k6 v0 _+ \' u$ R1 Y AHA也建議,血脂(三酸甘油脂)高的人在醫師的指示下,每天服用2-4克EPA加上DHA;服用較高劑量時需要在醫師的監督之下,因為會造成出血。tvb now,tvbnow,bttvb0 C9 t6 S+ E/ W7 Z" x7 k
公仔箱論壇+ `* a8 v8 {( y2 c; ?( N) n
研究人員觀察20篇研究共近7萬人,許多是心臟病患者,結果發現,飲食中添加omega-3脂肪酸並未顯示降低罹患或死於心臟病、中風的風險。許多人以服用魚油取得omega-3,但這篇研究發現,並非所有omega-3脂肪酸都是從魚油提煉,也會有其他來源。
( _: P; F; @2 l' o @: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 }2 L2 [: q% g% @* Z- n$ { ] Greece's大學醫院的Evangelos C. Rizos醫師表示,研究結果並未證明omega-3補充劑是作為治療或是預防。北岸-LIJ Plainview醫院的David A. Friedman醫師認為這篇分析令人失望。
0 t8 [0 F& K' `& ]; atvb now,tvbnow,bttvb tvb now,tvbnow,bttvb9 F3 M6 k: G/ x* ?( D9 @
Friedman醫師開立高劑量的omega-3給許多患者,他認為這些處方能顯著降低血液中三酸甘油脂的含量,但這不能轉換成對心臟的益處。從食物攝取omega-3會比從補充劑中攝取要好。
) N% U( \. _- V" u M- E5.39.217.77
) U6 W/ F5 E# R; ?) f) B5.39.217.77 但是哈佛公衛學院的Dariush Mozaffarian醫師表示,omega-3對於治療和預防心臟病還是很重要的。綜合所有試驗的證據後,好消息是魚油確實能降低心臟病死亡率,壞消息是降低的幅度不如預期,只降低約10%。
d" b- i# R- C; ~5.39.217.77
6 D. t5 U$ l& P! v0 o! o0 r0 J3 Y 許多研究都無法顯示出益處,因為參與者並未服用那麼高的補充劑劑量,或是他們還有服用其他藥物來降低心臟病發作與中風風險。
! J) c# m0 ]3 z+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 s$ J& ?1 Z% [2 \4 }
這篇研究刊載在9月12日的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中。
4 _& y$ o' f7 ^. d- i' r*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39.217.779 a+ ]/ E7 ^9 i+ g, ^% ~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1 I3 ^& k5 i+ b( n! E作者: Salynn Boyles ! d: p) f7 B; q# {* Q- Z4 x3 V
審閱: Louise Cha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