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魚油不能降低糖尿病患心臟病發作風險


8 a) W2 |6 U3 b7 Q6 |( z  [5.39.217.77大型研究顯示,補充劑不能改善心臟健康。tvb now,tvbnow,bttvb6 r8 b1 g1 N& v& u' M: N

% S. F3 y- n( x1 a  Q) j8 c公仔箱論壇
6 w3 W2 O7 T4 q5 F6 Q0 M公仔箱論壇
2 `2 \- ?4 P& O; i/ ~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一項大型研究指出,如果你有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魚油補充劑可能無法降低心臟病風險。tvb now,tvbnow,bttvb9 G. n- h* E; j7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4 W6 J. H; x- E2 {! d
  魚油補充劑含有omega-3脂肪酸,美國心臟協會表示,omega-3脂肪酸已被證明對心臟病高風險者的心臟有益。但在這篇研究中發現,第2型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患者服用omega-3脂肪酸補充劑,心臟病發作或中風死亡的風險與沒有服用者一樣。/ v; @3 h! Q0 D8 g, c$ D+ E
  公仔箱論壇. ?1 Y* s5 u3 x2 b7 D: R% c
  這篇研究是針對約1萬2千5百位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的心臟病患者,或是心臟病發作或中風風險高的人;參加者每天服用1克的魚油膠囊,或不含omega-3的安慰劑膠囊。公仔箱論壇/ z7 r# I5 \1 B
  5.39.217.77: T& g, W0 t) G4 `: b
  服用omega-3的患者在超過6年的追蹤期間,三酸甘油酯含量降低。三酸甘油酯是一種血脂肪,三酸甘油酯含量高與心臟疾病有關。但兩組在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死亡率都相同。此外,這兩組因心臟病發作、中風、以及死於心律失常及其他心臟相關原因的比例都一樣。: Z+ P6 x# X5 M
  
: ?- g* C2 f" v- A* atvb now,tvbnow,bttvb  超過一半(60%)的參加者在加入研究時都曾經歷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大部分的人都有服用statin類藥物、ACE抑制劑、以及阿斯匹靈等藥物,來降低再次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
# t1 ^/ L$ Y9 @- T  otvb now,tvbnow,bttvb  
; x' p- u' r) g0 t8 I! V1 M- n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的Hertzel Gerstein醫師表示,這篇研究整體來說並未提供任何證據,支持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的患者服用omega-3補充劑來降低心臟風險。每日1顆omega-3脂肪酸膠囊對未來的心臟問題沒有任何影響。
( ~- ~9 C4 d  ]$ Gtvb now,tvbnow,bttvb  
& |5 I+ n9 d3 ?7 F; z5.39.217.77  美國心臟協會主席Donna K. Arnett博士表示,沒有用最佳預防治療法的人服用魚油是否會受益,還有待觀察。心臟病發作和中風風險較低的人是否獲益也不明確,需要有更多研究來證實。9 F' f+ i1 s6 Z: H
  
; x& ^6 z0 J4 K) K  N  o: itvb now,tvbnow,bttvb  Gerstein醫師表示,這個結果與吃富含脂肪的魚類、富含其他omega-3的食物對心臟有益的研究,並無互相矛盾。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人可能會吃較少有害的食物,例如紅肉。多吃魚、少吃紅肉可能對健康更好。5.39.217.77/ i; @6 A- i9 D0 u; x' a
tvb now,tvbnow,bttvb$ L& R* u1 Q  C3 e" g
, z2 F; W9 w: f' ^; |# S5 k' C
公仔箱論壇1 z& v$ P5 `$ ?
    ^+ ?4 e" Q5 v5 ~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8 Y& a  T) B+ z2 y% {1 w$ E
作者: Salynn Boyles $ T: f8 e( v3 T8 E2 q* {( k$ j
審閱: Louise Chang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