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Vascular Surgery》刊登日本京都大學(Kyoto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指出綠茶(green tea)主要成份多酚( polyphenol),可幫助預防腹主動脈瘤(abdominal aortic aneurysm)。
' ]& |: E. Q& A
; n) C4 r( X8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腹部主動脈瘤的成因是多發性的,但是高血壓、動脈硬化、先天性結締組織病變和抽煙被認為是形成動脈瘤的風險因子,而感染也是一個原因。破裂的動脈瘤極度危險,可能使身體大量出血而危及病人生命。tvb now,tvbnow,bttvb" \- ^/ K: g% j- f
8 ^) k" x. \! `8 A; |tvb now,tvbnow,bttvb在這篇以大鼠為實驗動物的研究中,作者將可誘導腹主動脈瘤的酵素打入小鼠體內,結果發現和控制組相比,飲用綠茶的組別其腹主動脈瘤被誘發的機率較低。
. v! Q' z6 M$ R/ i d0 C& E+ O2 J7 L
作者表示,在綠茶中發現的這種類多酚化合物,於先前研究中已被證實和彈力蛋白(elastin)的再生有關,而彈力蛋白是讓動脈保有彈性的重要蛋白質。5.39.217.77/ e2 P' P, H; ]/ U
2 y3 n1 C- D1 l _* N5.39.217.77
% l' _) p1 r0 O: P4 p6 k' o/ g公仔箱論壇
) ~, }& R( `% ?* t- f- }tvb now,tvbnow,bttvb
/ ?! q: I7 N( [" E9 v5.39.217.77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