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項研究發現,膳食纖維不只可以幫助規律排便,就算老了,膳食纖維也能幫助健康老化,減少疾病纏身。公仔箱論壇2 ~9 w& c; g. k0 }" _
- g6 ?* I! _/ p0 C d. v5.39.217.77上述研究成果已發表於〈高齡醫學:系列A:生物科學與醫學期刊〉(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 Series A:Biological Sciences and Medical Sciences)。
0 \; G( w1 ?, Z8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 Q, E* u, U% P T
澳洲威斯米德醫學研究院團隊進行研究發現,透過麵包、穀片、水果攝取足夠纖維質,可以避免老年疾病纏身、降低老年失能風險。 V2 P! A' L, \8 Q5 S4 I+ O
tvb now,tvbnow,bttvb `' Y0 K( H% p2 R! ~
研究團隊分析一千六百多名五十歲以上民眾數據,並比較碳水化合物營養素與健康老化之間的關聯性。
! @8 V7 |5 u& U3 R1 i/ p5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N, M5 O2 b' _7 |. ?. gtvb now,tvbnow,bttvb研究人員比對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整體纖維質攝取量、血糖指數、血糖負荷值與糖分攝取等因素,結果發現,纖維質攝取量最能影響健康老化程度。
1 W5 G! K! {. }& k' C& w
9 [, K; W% I* l所謂健康老化是指一個人年老之後,沒有失能、退化性症狀、認知受損、呼吸道症狀等問題,也沒有癌症、冠狀動脈疾病、中風等慢性病。5.39.217.77& G h8 j, I, v/ o$ A7 k i& \
tvb now,tvbnow,bttvb, S& W+ Y+ t0 |7 i
研究作者該研究院視覺研究中心副教授巴米妮‧高皮納絲表示,研究發現,攝取最多纖維質的人,在往後十年,有八成機率可以活得長命、健康。這些人較不容易出現高血壓、糖尿病、失智症、憂鬱症等疾病,肢體、身體功能也較健全,較不會產生失能問題。
2 ~ E& x/ T4 w6 `; N, z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74 k3 D: {8 m1 E! C7 {' y/ i: [
去年研究團隊在〈高齡醫學期刊〉(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發表另一篇研究,結果也發現,整體來說,成年人纖維質攝取量若有達到國家建議標準,年老時,便比較不會罹患慢性病、失能,不但身體功能比較好,身心也會較為健康。/ k! H) A. j% A# |9 a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W. o9 u# ?3 v
# A0 p- X9 z' v7 ^0 a2 K&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 E3 {# X k: U! r
. L' _3 V3 _- ?' \- d/ R! ttvb now,tvbnow,bttvb
2 a% z) C' G$ m# G1 k台灣新生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