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吃對了 你也能瘦〉每天一湯匙堅果 顧心臟兼瘦身

〈吃對了 你也能瘦〉每天一湯匙堅果 顧心臟兼瘦身減重期間很多人不敢吃油,其中也包括油脂含量較高的堅果類食物!其實,不少流行病學調查發現,與完全不吃堅果的族群相比,常吃堅果的人甚至還比較瘦。
5 W$ Z1 L, `$ j2 p% D5.39.217.77* l/ B- h  |; V3 s1 c0 f* F0 q0 h# R2 c
堅果明明是油脂含量高的食物,為什麼對體重增加的貢獻度卻不高?最主要的理由之一是堅果可以提高滿足感,甚至有研究認為,它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X- a4 C6 r& _! P0 N9 J
5.39.217.77' i# B6 J% ]) r+ C9 {$ n( |
美國普度大學(PURDUE)研究人員日前設計了3種食用方式來做檢測,其中之一,是讓受試者調整食物的油脂內容,將日常飲食中其他可能的油脂來源(像是奶油等)換成花生,一樣提供500卡熱量。也就是總熱量不變,只變化了油的內容;第二種則是讓受試者維持一般日常飲食,但額外再攝取可提供500大卡熱量的花生,也就是總熱量增加500大卡;第三種則是任由受試者在日常飲食之外,再任意食用花生。
/ c) L- [3 \7 n5.39.217.775.39.217.773 }7 g7 f5 p) @& ?* Y, ]! B9 C  g
適量食用 可提高滿足感公仔箱論壇6 M, m0 ^" q5 M4 i: f9 J
公仔箱論壇  Z2 @) q6 P. o: N
結果發現,不管哪一種食用方法,受試者與心血管疾病風險相關的三酸甘油脂都會降低,最多甚至降低達24%。此外,研究人員並發現,即便額外增加攝取500大卡的花生長達3週的時間,但受試者的體重並沒有明顯變化。( U" b8 t8 }( o$ W* X! S

8 z4 `4 a4 @8 s8 L: Qtvb now,tvbnow,bttvb究竟熱量去哪裡了?研究人員觀察分析,其中有三種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花生提高了滿足感,因此降低了食量。此外,花生提高基礎代謝率。研究顯示,經過19週飲食加入花生後,身體靜態能量消耗量提高了11%。) ~& P' H) d4 G' x

6 T+ T4 y5 S5 N- ]/ G( ^1 M5.39.217.77不只是花生,也有研究在糖尿病患的早餐中加入堅果類食物,結果也發現,患者的胰島素敏感度上升、血糖濃度下降,飽腹感也明顯增加。
8 v) A+ _4 q6 v# \' \1 B* w! P
  n+ C3 f- d) n' y6 y公仔箱論壇不過,這可不代表堅果就可以任意吃到飽。營養師林佳靜強調,與大豆油、沙拉油等相較,堅果類的油脂確實是相對比較好的油脂來源,問題是,進入身體後,一樣會變成熱量。因此「適量」才是最重要的。
. H7 [6 J. m: g2 c% U公仔箱論壇
2 s9 z0 f- O. M# J公仔箱論壇不能把堅果當零食吃 容易過量- ^0 ^; d) c, m2 l5 I

0 R/ U1 e' c# C1 P. h) I,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如何才算是適量?她表示,一般建議一天不要攝取超過30公克的油脂,因此,如果民眾把堅果當零食吃,一定很容易就過量。若考量日常飲食中還有很多隱藏性油脂的情況下,她建議,一天一湯匙(相當於喝湯時用的瓷湯匙)的堅果就夠了。可使用南瓜子、葵瓜子等多種堅果類混合食用;或是撒在燙青菜、蔬菜沙拉中增加風味。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