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天天喝含糖飲料 心臟病機率高

日常飲食習慣可能大大影響你的健康。美國研究發現,每天喝1杯含糖軟性飲料,心臟病發作機率可能暴增;而每天攝取1份加工紅肉,早死風險則提高20%。
2 j; T8 m2 G  A4 b8 j公仔箱論壇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份針對逾4萬人的研究顯示,每天喝1杯含糖飲料,心臟病發作機率提高20%,包括致命心臟病發作在內。
1 W- I. k; X) N& e* {" d5.39.217.77
) c  q3 ?3 D8 ktvb now,tvbnow,bttvb研究報告作者指出,添加人工甜味劑的飲食種類反而對健康無害。
. y1 j' e+ n+ c* d3 j' r/ M5.39.217.77
4 N) E+ v9 x9 R5 H1 [哈佛大學研究人員戴柯寧博士(Lawrence de Koning)表示,人體可能自己產生脂肪,以彌補體內因喝軟性飲料而激增的大量糖份,而有些脂肪對心臟有害。
$ |& M- f* @, L6 o' Q
) T5 {" d7 e  L4 Utvb now,tvbnow,bttvb根據美國「循環雜誌」(Circulation),血液樣本實驗顯示,喝含糖飲料者,體內易含較高濃度的危險血脂肪及與心臟疾病有關的蛋白質,而「好」膽固醇的濃度較低。
+ R& G' J% j/ P8 }tvb now,tvbnow,bttvb" m! g( I: S1 q. m
研究也發現,喝愈多含糖飲料,風險就愈高。含糖飲料也包括在製造過程中添加糖份的果汁。
) m2 t9 F& n/ z  f$ f6 k公仔箱論壇
# w( e' G- l. N! k. _"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此外,哈佛大學專家團隊的另一項研究,則對紅肉升高心臟疾病及罹癌風險提出更多證據的同時,也建議以魚類和家禽肉品取代,可降低早夭的風險。5.39.217.77$ A( C: d2 `9 W! f4 {$ s

, D( C- j/ A. V% e$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資深作者胡丙長指出:「研究提供明確證據顯示常吃紅肉,特別是加工紅肉,大幅升高早死風險。」這項研究報告刊登於「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L8 [! |+ f- b3 _3 m! O4 }
5.39.217.77- T, \4 |2 h- {" v8 A1 `  F
研究人員手上數據來自針對3萬7698名男性及8萬3644名女性分別追蹤22年及28年的結果,研究對象每4 年接受有關進食習慣調查。
9 |" h' ?2 q: D5.39.217.77
0 r# J( R  M1 k& a$ V4 Q5.39.217.77每天攝取1份紙牌大小未加工紅肉的受試者,早死風險比攝取頻率較低的人平均增13%。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_" S4 h5 C5 P& e
tvb now,tvbnow,bttvb3 x. p6 Z& d2 R4 g7 X8 a% a% T2 X
若攝取的紅肉是加工過肉品,如1條熱狗或2片培根,風險更攀升至20%。
糖对血管、心脏的伤害很大,我们食用时要注意适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