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喝杯咖啡可預防皮膚癌!最新研究發現,增加咖啡的飲用可以預防最常見的皮膚癌 – 基底細胞癌。研究人員指出,含咖啡因的飲料包括咖啡、茶及可樂,都可以降低皮膚癌發生的風險。科學家指出,每天飲用咖啡可能影響大眾健康。% [- E. X9 `/ u3 Q E% x& W7 U! o
/ ]# L/ e1 l6 V5 a& J
5.39.217.77* n R8 A" H0 ^' c5 @0 N. G
美國百翰女性醫院醫生Jiali Han說:「資料顯示,喝咖啡愈多,得到基底細胞癌的機率就愈低。」雖然基底細胞癌長得緩慢,它會造成嚴重的病痛。研究人員發現,喝下愈多咖啡,患得基底細胞癌、第二型糖尿病、帕金森氏症的機率都會降低。, T" m0 R5 B6 _4 w1 i; Q
! B& E2 F, D; V" K6 H4 L C5 k* S/ a; t0 K7 z6 p
Jiali Han醫生的醫療團隊分析長達20年、11,2897筆受訪人健康資料,其中22,786人患得基底細胞癌,而咖啡的飲用,與基底細胞癌有著反向關係。此反向關係存在於所有含咖啡因的食物,包括咖啡、茶、可樂及巧克力。Han醫生說指出,每天飲食上的改變或許能影響公眾健康。公仔箱論壇$ @% T) c. \% e$ y1 P. c- {- e
& `* e6 N* T' S6 b5 |3 E5.39.217.77
6 K- g% [8 {6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然而,還需要對更多的人口族群進行研究,才可以確定咖啡為人們帶來的效益。另外,研究人員還不能確定咖啡是否能防止其它2種皮膚癌,即鱗狀上皮細胞癌、黑色素瘤發生,其中後者是最致命的皮膚癌。這個研究發表在《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期刊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