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多吃能抗氧化的菠菜,可以減緩肉類中的致癌物質對身體的影響,降低大腸癌發病機率,而營養師表示菠菜中的β胡蘿蔔素和葉酸,的確能抗癌,但其實綠色蔬菜富含的維他命和高纖維,也有同樣功效,不用只吃菠菜,每天應該均衡攝取各種蔬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w! P# y% m' Z6 p4 E, N
7 i# }2 y1 G* G4 O公仔箱論壇 記者:「哪一種蔬菜應該最能抗癌?」民眾:「地瓜葉吧。」記者:「最愛吃的蔬菜是什麼?」民眾:「菠菜。」tvb now,tvbnow,bttvb5 c9 R& S4 a' \( W" v: M
5.39.217.779 E) T! q: ^8 j& D& @6 \ c J/ ~3 G
很多人愛吃菠菜,菜籃族談起哪種蔬菜營養健康,各有各的心頭好,現在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研究發現,多吃菠菜可以減緩煮熟肉類中的致癌物質對細胞的影響,降低罹患大腸癌機率,從58%降到32%。
+ g; c( [- b1 t. M5.39.217.77
* [9 f$ x5 R5 o" C# w$ E3 @北醫營養師蘇秀悅:「菠菜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β胡蘿蔔素和葉酸,那實際上β胡蘿蔔素和葉酸,這兩個東西具有防癌的效果。」公仔箱論壇# F" Q- Y( d x( N5 K
% V4 n% _ g9 d5 `3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其實不是只有菠菜,多吃綠色蔬菜也有同樣功效,因為綠色蔬菜中含的維他命D和K,除了抗氧化,高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減少致癌物質在腸胃的停留時間。蘇秀悅:「它具有高草酸的蔬菜,所以如果你是有腎臟結石,是屬於草酸結石的話,可能就不建議大量的食用。」tvb now,tvbnow,bttvb7 {5 I8 l- {9 m7 T
5 w0 M3 S7 T x( h+ l) d公仔箱論壇其實每天五蔬果是最低要求,烹煮過的蔬菜和生菜沙拉都OK,避免過油、少吃肉,都能降低罹癌風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