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喝茶 男易罹攝護腺癌根據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公布的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每天大量喝茶的男性易罹患攝護腺癌。
4 Q) z) p+ H% W! l+ v( h% q( g6 b8 S( ~2 U# U5 L) l1 V
格拉斯哥大學(GlasgowUniversity)對6000多名年齡在21到75歲自願參加調查的男性,進行長達37年的追蹤調查,參與者被詢問每天喝多少茶、咖啡、酒及是否有抽煙,及一般的健康狀況,同時安排檢查。受訪者當中有不到25%的男性每天大量喝茶。
3 q& ^* w! a" B1 ^; H5 v5.39.217.77
% B, K1 K; o! Y2 b' R9 \tvb now,tvbnow,bttvb研究發現,每天喝超過7杯茶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較喝茶量較少或不喝茶的男性高50%。5.39.217.77- d4 D0 f5 w! r8 ^0 }4 n
|. Y- z3 \) K" R9 P: Wtvb now,tvbnow,bttvb研究小組表示,不確定茶是否造成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危險因子,或與受調查者居住的區域或年齡有關。
4 E( k- T* p; U+ [: Q公仔箱論壇
: X/ Z2 N4 o1 T5 a6 q0 _" V公仔箱論壇2000年到2001年,攝護腺癌是蘇格蘭地區男性罹癌的首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