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最新研究發現,年長者若同時、適量補充鈣質、維生素D,或可幫助延長壽命。不過只有同時補充鈣質、維生素D才能產生效果,如果只補充維生素D,反倒沒有好處。
4 Z9 e. x- s, P- R+ m6 S4 v1 z公仔箱論壇丹麥奧胡斯大學醫院副教授拉爾斯‧里金馬克為研究作者,他表示,從研究結果來看,補充鈣質、維生素D可幫助提升健康整體狀況。研究成果即將發表於八月號「臨床內分泌與新陳代謝」醫學期刊。
1 F; o3 H2 K( y1 z/ y" r7 L$ ^研究團隊以七萬多位民眾為研究對象,這些人年齡大約在七十歲左右,研究人員隨機將他們分為三組,一組只補充維生素D,另一組同時補充維生素D、鈣質,還有一組則食用無活性補充劑。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m' u4 j# P9 `' d3 `( I" v' O
研究結果顯示,經過三年後,補充維生素D的人死亡率並沒有下降。如果同時補充維生素D、鈣質,死亡率則減少百分之九。醫界早發現,同時補充維生素D、鈣質可減少年長者骨折風險。
2 V5 J7 \) o/ v2 p- F0 k. `. C5.39.217.77不過研究人員指出,進一步分析顯示,同時補充維生素D、鈣質的人骨折發生率也沒有比較低,可能背後還有其他因素,幫助年長者延年益壽。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Z5 I- _, c n J+ l* I3 F$ N
有學者認為,同時補充維生素D、鈣質或可改善細胞功能,促進心血管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