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準媽媽缺乏維生素D可能影響孩子語言能力

tvb now,tvbnow,bttvb; B2 o1 m. ~4 x+ u

+ E( g2 u$ Y5 e0 g' Atvb now,tvbnow,bttvb(中國‧北京16日訊)準媽媽在懷孕期間要記得補充維生素D。澳洲最新研究發現,準媽媽在孕期如果缺乏維生素D,其孩子在長大後就可能出現語言障礙問題。2 E  H8 @+ M% B" u1 ?' w* [
此前曾有研究顯示,孕婦缺乏維生素D,會使孩子的骨骼發育不良、更容易患上哮喘或身體發育情況較差。

8 B. {9 @. v* ?+ a/ t5.39.217.775.39.217.77+ ?& s9 F" p8 j4 [) e
西澳洲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美國《兒科》雜誌上報告說,他們於20年前為700多名孕婦在孕中期檢測了維生素D的水準。5到10年後,研究人員為這些孩子檢測了行為、情感和語言能力的發育情況。

3 t& i8 N4 Y0 J: Q" R
4 o' h, h# k. H5 o3 {tvb now,tvbnow,bttvb結果發現,和孕期血液中維生素D水準較高的媽媽的孩子相比,那些水準較低的媽媽的孩子更容易出現語言障礙的問題。每升血液中含72到154納摩爾維生素D的媽媽被劃為較高,每升血液中含15到46納摩爾維生素D的媽媽則屬於較低。

, z* i5 j4 H! H) q5.39.217.77tvb now,tvbnow,bttvb* B" ?1 y+ D  t: Y8 V
領導研究的安德魯‧懷特豪斯指出,孕婦缺乏維生素D,會影響孩子的腦部發育,從而影響到孩子的語言發展能力。(新華社)

* V" V# U! h. C# L
+ t' k/ }6 [4 L/ x) L: i& G4 x& i2 O公仔箱論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