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吃太澎派 兒傷肝

媽媽懷孕吃得太「澎派」,小孩長大容傷肝。英國最新研究顯示,懷孕時,女性吃下過多脂肪、採取高脂肪飲食的話,未來小孩長大成人後,很容易罹患嚴重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肝臟機能大受打擊。
/ Y* L# }/ B6 Ftvb now,tvbnow,bttvb6 ~2 r5 A# K# S) m- }; N
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肝病學」期刊(Hepatology)。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London)研究人員發現,懷孕期間,孕婦若常吃高脂肪食物,後代在長大成人之後,很容易出現嚴重脂肪肝疾病,攝取飽和脂肪酸不但傷害身體健康,更可能禍延子孫。
; h6 D' x! Q* E5 s: e
( M& w$ R& a. F4 \5.39.217.77非酒精性脂肪肝和肥胖有關,有些人的病情比較嚴重,非酒精性脂肪肝是常見慢性肝臟疾病,很可能演變成肝硬化,讓生命受到威脅。公仔箱論壇& _5 l# S, o" c3 v" _

  ?3 i  b! m0 q/ Rtvb now,tvbnow,bttvb克里斯多福‧拜恩(Christopher Byrne)教授解釋,這項研究顯示,母親飲食當中若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很可能影響胎兒肝臟發展,小孩長大後,更容易出現脂肪肝疾病。若小孩、年輕人的飲食中充斥飽和脂肪酸,中、壯年時間,脂肪肝病情將更為嚴重。
/ g+ \% {; `& l) {. J# S  mtvb now,tvbnow,bttvb
8 i* A/ |- I6 L# s! S$ K【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在父母的溺愛下,更加縱容小朋友的偏食習慣,而不正確的營養攝取,易造成幼童抵抗力下降、學習能力變差,因此矮小又肥胖的「冬瓜寶寶」越來越多,如果幼童與家長的飲食觀念再不及時校正,將會嚴重影響到未來幼童的生長發育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