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少紅肉 多堅果 掃癌活久久

哈佛大學針對十二萬人進行的長期研究顯示,每天吃一份約八十五公克的紅肉,因心臟病而死亡的風險增加百分之十八、因癌症而死亡的風險增加百分之十。而比紅肉更危險的是加工紅肉,每天吃一根熱狗或兩片培根,因心臟病而死亡的風險更攀升至百分之廿一、罹癌風險提高百分之十六。
9 b1 G2 ^) [( ^公仔箱論壇哈佛公衛學院營養和流行病學教授胡丙長說,這項研究提供明確證據,顯示經常吃紅肉,尤其是加工紅肉,會大大提高死亡風險。想多活幾年,應把紅肉攝取量減半,用禽肉、魚類、堅果、全穀等較健康食物取代。
' J; H4 S$ W2 D" G, U& v. B
$ T5 D1 M% h2 c7 s- S7 ?5.39.217.77胡丙長說:「目前美國政府建議紅肉攝取量為每天七十公克,太多了。紅肉應該偶爾吃,不能餐餐吃。」
: q. O, I' ~' d- F( h# f, Ptvb now,tvbnow,bttvb
9 h5 T7 k8 N& D/ q5 G哈佛研究小組追蹤約四萬名男性廿二年,追蹤八萬多名女性廿八年,研究對象每四年接受一次飲食習慣調查,研究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內科醫學檔案」。公仔箱論壇4 X$ J! p, d+ Q& {: Y
5 q8 C' G7 W+ P8 l: q+ v
調查顯示,每天攝取約一副撲克牌大小的未加工紅肉,死亡風險比攝取頻率較低者平均增加百分之十三。
$ d. G5 T) L, ]. i; e5.39.217.77) @9 y/ h" @; e+ ^2 N0 \
而每天紅肉攝取量減半到四十二公克(相當於每周一塊牛排的量),男性每十人有一、女性每十三人有一人可避免早死。以堅果取代紅肉,死亡風險可降百分之十九;改吃禽肉品或全穀類食品可降百分之十四;以魚肉取代則降百分之七。
2 @: q5 j) G5 r/ m$ M! ~% U8 H# F7 M/ Q+ t8 e( K3 z
研究人員指出,紅肉含飽和脂肪,而加工紅肉更添加高量鹽份、亞硝酸鹽和一些致癌物質,這些成分都與心臟病和癌症等有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 ?4 ?$ [5 [7 e# b& E

" T& b! I  G, l(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世界癌症基金會二○○五年公布的研究建議,每周紅肉攝取量不應超過四百九十九公克,兒童完全不要吃香腸等加工紅肉。
楼主您说的没错,凡经过了工艺化的东西,或多或少都含有不健康的物质,所以最好吃自己栽种的食物,如果有条件的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