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鈣片可能增加心臟病風險!要防骨鬆不如多吃洋蔥

NG!為了補充鈣質,要多補充鈣片?
" p0 \7 ^$ t7 Y4 W% ~tvb now,tvbnow,bttvb
6 m. \1 z4 g4 d. f- yOK!鈣片吃太多,更容易罹患心臟病!平常多吃洋蔥,可以幫助減少骨鈣流失。研究指出,洋蔥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甚至比治療骨鬆的藥物還要好。 , J% t, v2 e7 \/ c  p6 H

+ N* R$ R/ L.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根據調查,台灣人的鈣質攝取量普遍不足,女性平均每天攝取的鈣質才536毫克,男性則為611毫克。而國健署建議18歲以上每人每日鈣的足夠攝取量應在1,000毫克才足夠。
4 G4 S& c# l0 H8 [* G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F1 j! t7 p: }  g5 e) N  `
用天然的飲食補鈣,比直接吃鈣質補充劑好
( x2 S0 Q6 O8 k) H' K: B4 e
5 }* p# S; k9 _% N6 ~! C9 l. h如何補充鈣質呢?我建議大家,平常要多攝取天然含鈣的食物來補充鈣質,因為服用鈣質補充劑會讓血中的鈣濃度出現「瞬間上升」(flooding effect)的現象,反而對心血管造成負擔;反之, 若是從奶類、堅果、豆製品和葉菜類中均衡攝取鈣質,由於身體必須有吸收及代謝的時間,就不容易瞬間造成心血管的負擔。
5 a4 p. c% ?8 _6 m* \4 } 8 g5 T; `0 J7 J( Y% C& n9 ]
經常吃鈣質補充劑, 易造成動脈硬化
& P! [0 w4 P9 O6 s" ~tvb now,tvbnow,bttvb
/ ^3 ^" d( U; x& p5.39.217.77根據2016年10月11日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與食用新鮮含鈣食材來補充鈣質的人相比,服用鈣質補充劑的人,動脈硬化斑塊(plaque)沉積的情況較多,心臟病的風險亦有顯著提高的情形。參與研究調查的受測者中,共有46% 服用鈣質補充劑,與不服用鈣質補充劑的人相比,血管鈣化的機率足足增加了22%。
$ w; {: J  X) h& @% V/ `
2 J, _4 c8 b0 D7 L. g8 ?7 Ptvb now,tvbnow,bttvb受測者共有2,742名年齡介於45到84歲間的成人,研究期間持續長達10年。研究人員依據每位受測者的日常飲食與服用鈣質補充劑的習慣,將他們分組,10年後將各組受測者的CT結果比較後發現,鈣攝取總量最高的受測者(每天從新鮮食材攝取1400毫克以上),與最低的受測者(每天從新鮮食材攝取400毫克以下)相比,血管鈣化機率(也就是心臟病風險)降低了27%。
$ C* {& s7 K9 ^- z5.39.217.77
, V' S1 Q$ l2 k- j6 V由研究結果推論,當鈣的攝取是來自於天然食物時,攝取量充足就越能避免心臟病。但是,當鈣的攝取是來自於補充劑,超量攝取時心臟病的風險反而就會增加。人體器官顯然能夠區分鈣質來源為天然的食物或是補充劑,而腸胃道在消化和吸收鈣質補充劑時,血中鈣含量也會因此瞬間大量上升,雖然此時, 身體也拚死命的迅速恢復血鈣濃度的平穩,但是動脈硬化斑塊沉積的情形已經逐漸增加,長此以往,就會造成血管鈣化,最後導致心臟疾病的發生。
  A4 i' m8 z7 ?+ \tvb now,tvbnow,bttvb
* X& c: u' I9 C* n2 I4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多吃牛奶和洋蔥,補充鈣質也減少流失 ' b2 H  H4 ~% v
公仔箱論壇8 t/ a1 q4 ]7 {, p( x
一杯250毫升的牛奶,就含有約250毫克的鈣質,建議每天補充,但如果有乳糖不耐症者,就可以改吃3~6塊小豆乾或板豆腐,或用豆漿取代。另外,也可以多吃起士、黑芝麻、小魚乾、莧菜、芥藍、紅鳳菜等,都是鈣質含量豐富的食材。除了鈣之外,維生素K也是骨鈣所必需的輔助因子,所以平常也應該多吃含維生素K的天然食物,而深綠色蔬菜、高麗菜、乳製品、全穀類、蛋黃等都是維生素K的食物來源。
! ?! B$ N, C  o: h$ ~2 D5 V* ]# L5.39.217.77
& Q3 y& L" [3 |9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另外,2005年5月份由瑞士伯恩大學(University of Bern)發表在《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的研究指出,洋蔥內的活性成分GPCS(γ-l-glutamyl-trans-S-1-propenyl-l-cysteine sulfoxide),可以抑制蝕骨細胞(osteoclast)的活性,有效減緩骨鈣流失。所以平常多吃洋蔥,可以幫助減少骨鈣流失。文章中指出,洋蔥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甚至比治療骨鬆的藥物還要好。 tvb now,tvbnow,bttvb$ m0 i1 P% D* U& X" E

& z$ l& |2 Q' q( _* n公仔箱論壇2005年11月份由英國醫學會人類營養研究中心(MRC Human Nutrition Research)發表在《英國營養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報告也指出,洋蔥內含有微量元素--矽(silicon),矽可以促進骨膠原生成,主要是因為矽本身就是膠原蛋白的輔助因子,也是結締組織的主要成分,所以對於骨質的生成及留住骨本具極佳功效。矽還可以與鈣及維生素D3產生協同作用,促進骨細胞生成,增加骨密度。所以一天攝取200公克左右,大概是一顆洋蔥的分量,就能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 tvb now,tvbnow,bttvb6 L; [. ~2 Q; e3 B( o, c* o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 |' x# ~$ M5 e; d
除了多吃高鈣和富含維生素K的天然食物以及多運動、適當日曬外,更應該要避免吃零食、洋芋片、泡麵、香腸、蜜餞、火腿、可樂汽水、罐裝果汁等高鹽、高磷食物,這樣才能減少體內鈣質不必要的流失。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