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z+ N, l0 Z9 R1 p W9 I; A(中廣新聞網) 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出十大現代人最佳的營養食品。這十種食品依次是:番茄、菠菜、堅果、青花菜、燕麥、鮭魚、大蒜、藍莓、綠茶和紅酒。tvb now,tvbnow,bttvb7 d5 W, A9 p @; E
/ X& {' F& t: x* N2 C& y3 [5.39.217.77公仔箱論壇" B" ~/ s _ J$ w% K* a9 Z: R
多項研究發現,番茄內含的番茄素,能大幅減少男子罹患前列腺癌等的機率。同時,番茄也是最佳的維生素C來源。因此,番茄的烹煮時間不宜太長,生食效果也很好。
( [( `+ @5 y& G& |; I8 B5.39.217.77
9 m. W4 D! }; i' J) y. w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 ^ Q) G6 P8 _6 Z, ]+ c
含有豐富的鐵及維生素B且熱量較低的菠菜,能有效防治血管疾病,並能預防盲眼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 D& B }# L3 R0 J9 O3 P
公仔箱論壇; S) o' G8 A+ y) w! C
tvb now,tvbnow,bttvb# p u" S$ {6 O) b
堅果不僅可以提高血液中(好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降低三酸甘油脂,是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配方。花生、核桃、栗子、杏仁等,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堅果食品,但也不要過度食用。7 i$ D, ]! O6 f/ P% M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9 _$ u" f: b1 `% ], |+ o: L
1 n9 r) [+ N(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多項研究指出,青花菜富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長期食用可以減少患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的機率。
( u) X; G" N8 J5 B! G) J3 S5.39.217.77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l/ Q$ v+ k! S0 {
5.39.217.77. q, C! S" h( c
每天食用燕麥可以減低膽固醇並有助於控制血壓。它所含的豐富纖維會使人很快就有飽足感,從而起到控制體重的作用。
5 l8 y( g! S$ e" H2 _/ e5 ]( B
, Y) T+ F' a# l6 |1 m
$ G) U1 g( E; n9 W9 d; d+ s/ B' @* _tvb now,tvbnow,bttvb適當食用鮭魚可以防止血管阻塞、延緩腦部老化,還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等疾病。但鮭魚的膽固醇含量較高,一次不宜食用太多。公仔箱論壇, q; U2 j$ I' u: {2 M: {; F; S
3 P1 y2 `9 F }# R- v
) R9 g5 N; a5 v大蒜既能防治心臟病,還可降低膽固醇。殺菌功效還有利於保持腸道健康。% d7 m6 s7 v8 s& Z2 _ ^2 m! L
5.39.217.77- y2 G4 r* d. D6 b
& _- g3 S* Y9 Q1 r* B+ R# w公仔箱論壇在所有蔬果中,藍莓含有極高的抗氧化劑,除了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還能增進腦力。
+ z; y }8 H* g( \1 r) Ntvb now,tvbnow,bttvb
$ O8 g( i# x, K) S" \% B5.39.217.77
3 i G" i5 v& h5 f6 A3 ?$ M5 R5.39.217.77經常飲用綠茶可以預防癌症。有研究發現,每天飲用綠茶者患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心臟病的幾率較低。5.39.217.77# g2 a7 {/ j$ x' v7 m5 n6 U% k
5.39.217.77* R! @. f! ?% j/ |
# L; Q% t' \ u% W8 |- A$ ~紅酒內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夠增加血液中(好膽固醇)的含量,減少血管硬化。但飲用紅酒要適量,以免適得其反。 |